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美国公开赛最考验心态 看好美巡球员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6:48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万众瞩目美国公开赛万众瞩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1年度第二场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即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9:00在美国国会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开打。新浪高尔夫频道球评范越在赛前对比赛进行了展望,他认为四大满贯中,美国公开赛“最折磨”球员也最考验球员的“心态”。因为伍兹的缺席,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呈现出开放的状态,虽然世界前三被欧洲选手霸占,但范越更看好美巡赛球员在这里夺冠。以下为详细点评:

  2009年笔者曾有幸来到本届美国公开赛赛场国会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观看了美巡赛AT&T全国锦标赛,伍兹是该赛事的东道主。而今年因为伤病伍兹无法出现在国会乡村的赛场,这不得不说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虽然遗憾,但没有伍兹,不等于没有高尔夫。美国公开赛做为四大满贯之一,从来不缺乏亮点。

  比赛球场国会乡村1922年落成,是美国著名的高尔夫球场,紧临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能在这里看球对众多高尔夫球迷而言绝对是一种享受。而对于参赛的球员而言,美国公开赛更多的却意味着“折磨”。总所周知,在四大满贯赛中,美国公开赛向来以“难度”著称,赛事主办方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来考验球员。不论在哪里比赛,美国公开赛近几年的胜杆总是在标准杆上下四杆内徘徊,而在这些球场里国会乡村算是比较“仁慈”的,1997年埃尔斯夺冠的时候,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当时球场18洞标准杆70杆)。

  美国公开赛球场的长度和果岭,以及刁钻的旗位是最大的挑战。因此,球员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是要善于长打,其次是推杆要好。国会乡村曾举办过美巡的AT&T全国锦标赛,美巡球员在这里仍有一定的“主场优势”,笔者个人比较看好美巡赛球员在这里夺冠,这其中也包括美巡和欧巡双线作战的现任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如果唐纳德能够在这里夺得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从而让自己的世界第一更加“名符其实”也不失为一个佳话。当然美国公开赛还是一个擅长出现“黑马”的大满贯,去年的冠军麦克道尔以及09年的冠军格罗乌尔在赛前都不是热门,却笑到最后。而在大家技术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心态”就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球员们必须小心翼翼,减少损失,在遇到挫折时不能放弃,因为在美国公开赛上,甚至不到第72洞,都无法确定冠军是谁。

  抛开胜负,对球迷而言,美国公开赛有四大看点:一是,看世界顶级优秀球员如何克服高难度球场挑战;二是,看球员们在面对失误以及困难球时如何处理;三是,刚刚接触高尔夫的球迷也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尽享高尔夫的魅力,与英国公开赛相比,美国公开赛的观赛显得更为轻松,现场总有很多边喝啤酒边看比赛的球迷;四是,虽然缺少了伍兹,但麦克罗伊等新崛起的年轻一辈球员也是一大看点,在美国大师赛上,他们已经绽放出光彩。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精彩的美国公开赛。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