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呈开放态势 群雄实力平均球场不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2:28  新浪体育
2011美国公开赛国会乡村18号洞2011美国公开赛国会乡村18号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高尔夫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看上去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美国大开放公开赛。的确,参赛选手的实力平均,再加上球场并不像预期的那么残酷,让许多人都有机会竞争冠军。

  之所以说第111届美国公开赛呈开放状态,只有很小部分是因为泰格-伍兹。因为左脚受伤,前世界第一不能到国会乡村比赛。实际上,即使他过来比赛,或许也没有多少竞争力。因为一年多时间,他都不在榜首位置上了。这是1999年以来第一次,美国公开赛举行的时候,伍兹不是世界第一。

  目前位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是卢克-唐纳德和李-维斯特伍德。两个人都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的确,平均主义已经回到了高尔夫,以至于过去10场大满贯赛,有10个不同的选手夺取冠军,事实上,过去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都没有满30岁。

  然而美国公开赛之所以呈开放状态,大家都可以争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直到现在,还没有人在抱怨。

  四个美国公开赛得主尼克劳斯以前常常听到球员抱怨球道狭窄,长草浓密,果岭像岩石一样坚硬,他通过这一点立即判定类似的球员没有争冠希望了。也就是说,他要面对的对手大幅度减少。可是这个星期,国会乡村却没有听到那么多批评之声。

  过去几年,美国高尔夫协会努力让美国公开赛符合“高尔夫最难考验”的名身,可是另外一方面,他们却不把球场设计得那么难。

  “如果你开始抱怨所打的球场。”哈灵顿星期三说,“你实际上是在抱怨自己无法击出一些球。”爱尔兰人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50位之外,最后一个练习日,他同美国大师赛亚军亚当-斯科特,以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尼克-沃特尼同组。这三位与阵容之中的许多选手一样,都算那种赢得过一些比赛,但是不能全部通吃的选手。

  坦率说,美国高尔夫协会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球场,因为上个星期的高温阻止他们尽可能短地修剪果岭。他们担心那样做会让果岭草死掉。即便如此,星期三的果岭上仍出现了一些黄斑。以至于打球过程中,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无法不注意果岭表面的光泽。

  哈灵顿唯一抱怨的是(更多是设计上的讨论)第12洞的发球台向后移动,让该洞的长度达到了471码。这样做意味着打一个小左曲绕过狗腿洞的选择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后九洞又多了一个非常强悍的球洞。

  这一点向哈灵顿传达的信息是:国会乡村到最后终于有了足够的长度。“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局。”哈灵顿说,“然而中间也不是那么容易。”

  不过一些东西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奥格维5年前在翼脚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尼克劳斯说的另外一句话引起了奥格维的注意。 “美国公开赛是72洞的坏运气,加上偶尔的惊喜。”尼克劳斯曾经这样说道。“现在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奥格维补充道,“真的是,72个洞,你努力不让坏运困扰自己。它们真的是在尽力困扰你。”即便如此,奥格维还是觉得本届美国公开赛更多是“公平”,而不是“艰难”。事实上,自从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主政球场的布局以来,这五年基本上都是这样一个情况。

  迈克-戴维斯推出了渐进式长草(距离球道越远,长草越长)。另外,他们会刨平沙坑的边缘,以便小球能滚入沙子之中。在一些球洞,特别是在第16洞五杆洞,果岭的一边变成了聚球区,那样会将小球送入树木之下的松针里。不过至少球手可以选择切球救回来。

  看上去米克尔森在任何状态下都能打好美国公开赛,他因为5次拿到亚军已经进入记录本。现在他要做的事情是如何取得胜利。这一周的球场布局至少鼓舞了他。

  那么没有伍兹比赛是否也有影响呢?“我总是觉得老虎在的时候,我最好的水平被激发了出来。”米克尔森说,“尽管我对抗他的战绩不是那么好,那却帮助我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上,提升到一个如果他不鞭策我,我达不到的水平上。因此现在的挑战在于,他的竞技状态不是最佳,他甚至没有参赛,我要如何达到,他在的时候,逼迫我要达到的那个水平上。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更为艰难一点。”

  好吧,国会乡村应该已经足够艰难了。过去六届美国公开赛,四届的胜杆大于等于标准杆。可是话又说回来,国会乡村过去两次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杆数都不算太糟糕。1964年,肯-温图利(Ken Venturi)成为第二个胜杆打破280杆的冠军。当时他交出278杆,低于标准杆2杆。1997年,埃尔斯夺冠的时候,成绩为276杆。

  哈灵顿不清楚这样的杆数现在还能不能达到。“10年之前,美国公开赛可能是单维的。”爱尔兰人说,“现在你不能这样说这个球场了。他们综合了不同元素。他们有长草,有坚实的果岭,有长度,有困难的旗杆位置。他们有狭窄的落球点,斜坡。它们是更为全面的考验。”

  美国公开赛另外一个经典警句来自前执行总监桑迪-特滕姆(Sandy Tatum)。当1974年翼脚举行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有记者问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官员,他们举办比赛的目的是不是为了羞辱最好的球手。桑迪-特滕姆回答说:“不,我们只是努力分辨出最好的球手而已。”

  哈灵顿表示美国公开赛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然而这不是说美国公开赛会以小鸟多为乐事。“不是说我们会觉得球场很容易。”爱尔兰人说,“球场是真的困难。可是每个人都会觉得困难。你要做的是击出许多非常好的球来。”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