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 胡牧刘宇翔拓文涛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的决赛轮今天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收杆,这是今年资格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深圳球员胡牧以146(+2)杆的成绩领先两杆取得冠军,他与并列第二的业余球员刘宇翔和北京选手拓文涛一起,成为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最后三名优胜入围者。

  今天天津出现大幅降温,场上刮起大风并伴有扬沙。恶劣的天气给比赛增添了难度和激烈程度,领先榜排名不停变换。首轮并列第三的胡牧上午在9时10分最后一组出发。或许是恶劣天气的影响,胡牧在前九洞吃了三个博忌,直到第9洞抓到当天的第一只鸟。转场后他稳中求胜,没有再出现失误,并在第15洞再抓小鸟,成功登上领先榜首。这是胡牧转为职业后取得的首个冠军。

  赛后胡牧说:“今天的天气有些影响发挥,好在后来能调整回来。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是我每年的目标。2008年和去年,我作为业余球员通过资格赛获得了入围资格,所以今年我势在必得。上周六我就过来练球。今年我参加了两场资格赛,终于能如愿入围,让我十分开心。对我来说打资格赛压力更大,因为一定要取得前三才有机会。而到了VOLVO中国公开赛我会更加享受比赛的过程,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我希望今年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不止能晋级决赛,还能超越去年的成绩。”

  首轮排名并列第三的17岁业余球员刘宇翔也顶住重重压力,战胜众多成年职业球员取得佳绩,为自己争取到入围资格。刘宇翔在决赛轮3号和10号洞抓鸟,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赛后他兴奋地说:“能打资格赛入围VOLVO中国公开赛感觉太棒了。以前我曾经以国家队和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取得参赛资格。今年则是在和成年选手对抗之后获得入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会积极备战三周后的VOLVO中国公开赛,争取有所突破,打出好成绩。”

  25岁的北京选手拓文涛首轮位居第二名,决赛轮他又抓到两鸟,巩固了自己进入前三的地位。拓文涛曾经在2009年的华北资格赛上赢得入围资格,但那一年他在开赛前因过度练球,造成手臂拉伤而遗憾退出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我会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次参赛机会,不会再重蹈覆辙。”赛后拓文涛表示。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天津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述祖、副秘书长赵诚以及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平向获奖球员颁奖。刘宇翔作为最佳业余球员赢得KOSTA BODA水晶奖杯。王主席说:“VOLVO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赛事,VOLVO中国公开赛能将资格赛选在滨海湖球会举行,对天津的高尔夫运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欢迎并支持更多这样的比赛来到天津。”

  至此,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四站资格赛——国际资格赛(香港愉景湾)、华南资格赛(清远狮子湖)、华中资格赛(浙江海宁尖山)和华北资格赛(天津滨海湖)均圆满结束,顺利产生13名入围球员。他们将在本月21至24日前往成都麓山乡村俱乐部,与欧巡赛和同一亚洲高手同场较量,角逐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的第17届VOLVO中国公开赛。

  浏览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VOLVO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