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赛特写:VOLVO中国公开赛 中国军团的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0:52  新浪体育
张连伟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昨日自VOLVO中国公开赛1995年进入中国那一刻起,她不仅在向中国引入了高级别职业大赛的同时,也推动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把中国高尔夫与国际接轨作为自己的另一主要使命。而中国高尔夫球员在自己的国家公开锦标赛——VOLVO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也成为检阅他们实力进步与否的标杆。

  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上,28名中国大陆球手组成的中国军团,虽然没能冲冠成功,但他们这次的表现,依然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整体进步。

  在2000万人民币总奖金的号召下,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参赛阵容可谓空前,哈灵顿、加西亚、梁容银、迈克-坎贝尔、托德-汉密尔顿等名将纷纷前来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参赛,其阵容不逊色于任何欧巡大赛。在强手如林的156人大名单中,中国军团最终有7名球手冲进周末的决赛,追平了此前的晋级记录。虽说他们没能创造新的晋级记录,但在如此强大的参赛阵容面,他们能追平此前的记录,也从一个侧面表明他们的整体实力的提升。很显然,经过VOLVO中国公开赛17年的历练,中国球手已经越来越适应VOLVO中国公开赛这样的欧巡大赛,他们的表现也越来越自信。在这其中,梁文冲在两轮过后与领先者的距离一度只落后3杆,很有可能冲击冠军。虽说最后两轮他未能延续这一状态,但他们的表现,也让球迷们兴奋不已。

  事实上,仔细观察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中国军团的晋级名单,我们就会发现,这其中既有魏巍、苏东这样曾经或正接受国家队训练的成员,也有梁文冲、张连伟、吴伟煌、廖贵明和元天这样的“个体户”,因而,中国球手此次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可谓多点爆发。另一方面,晋级的7人名单中,聚集了中国高尔夫的老中青三代球员,他们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的集体突击,也让人们对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空间,有着足够的信心。

  作为VOLVO中国公开赛的常青树,名将张连伟参加了全部17年的比赛,是唯一“全勤”的球员。在这17年的参赛历程中,张连伟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晋级11次。这其中,1995年,首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北京举行,张连伟获得第三名。2003年,张连伟在上海旭宝俱乐部夺得了第9届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他也是继程军在1997年夺冠后的第二位中国冠军。2005年,赛事仅有张连伟一人晋级,他最终获得并列第7名。在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上,46岁的他,四轮最终交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好成绩,成为中国军团中表现最好的球手, 获得了表彰中国球员的“荣高棠奖”,可谓宝刀不老。

  本周赛事期间,曾有媒体问张连伟是否会考虑让儿子Tiger有朝一日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为他当球童,张连伟表示,那至少也得在12年以后了,届时,Tiger将年满18岁,可以和父亲一同出征了。若真能完成这一心愿,那也就意味着,他将连续29年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这必将谱写VOLVO中国公开赛的新的传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VOLVO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