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高尔夫之旅 畅游巴塞罗那体验高球文化(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
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  当倒时差成为一种享受(摄影:王述)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 当倒时差成为一种享受(摄影:王述)

  睡在艺术馆  Hotel Arts Barcelona

  巴塞罗那艺术酒店(Hotel Arts Barcelona)或许是巴塞罗那市内最容易识别的酒店之一,同样位于地中海畔,拥有极佳的海景。酒店属于Host酒店集团所有,但目前负责酒店日常运营的是更为著名的丽嘉酒店集团(Ritz-Carlton)。该酒店最早因曾经作为1988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官员住宿用地而闻名,但实际上该酒店只是被临时征用,而非专门为其而建造。这座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酒店由拥有74年历史全球闻名的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工程公司Skidmore, Owings & Merrill设计,以现代化设计和高科技而闻名于世。该酒店曾被评为全球十大最多明星出没酒店之一。在这座44层酒店里一共拥有483间豪华客房。

  美食:火腿、橄榄油、雪利酒的饕餮国度

  虽然在世界四大美食国度中,西班牙并未为列其中,但事实上这个国家的食物是最接近中餐的,也是中国人最无接受障碍的美味。橄榄油、面包,腌肉,加一杯雪利酒,在安达卢西亚,人人都可以吃得很放肆。

  橄榄树种植在是安达卢西亚的满山遍野。六月,橄榄花开,小果实点缀在橄榄树林间,品种、颜色各有不同,青色、深紫、或黑色都有。用来腌制的橄榄果在每年九月才开始成熟,可直接食用, 咀嚼在嘴里,清香四溢。

  讲究的餐馆会在大家坐定之后,拿出不同品牌的橄榄油供你选择,然后为你倒入盘中,并送上一小筐最简单的烤面包。掰下一小块外焦内软的面包, 沾上橄榄油,等到面包的一面在油中浸淫充分后,再放入口中,那清香能征服与味蕾相关的每根神经。

  Tapas,是西班牙大餐中完美的前奏,必点的是西班牙火腿。这种被切成薄薄的片状,平铺在盘子上端来的腌肉,是西班牙饮食文化中的国粹。即使最优雅的淑女也不必用刀叉,用手捏起一片,放进嘴里慢慢咀嚼,烟熏的味道和猪肉特有的韧劲、鲜美令人忍不住再来一片。

  即使是西班牙本地人,也将火腿视为难得一尝的美味。火腿的制作并不复杂,主要靠腌制而成,制作火腿所花的心机和时间才是其价值所在。火腿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原材料——猪。最好的火腿用猪是西班牙人用野猪和家猪交配而成黑猪,而且越黑越好。黑猪必须在野外养殖,它们最喜欢吃一种叫“佩瑶塔”的果实,凡是吃这种果实长大的猪,脂肪的颜色是白色的,胆固醇含量几乎是零。只选择猪的后腿来腌制火腿,一般需要8-36个月,腌制的时间越长,鲜味越浓。另外,专门切火腿的火腿师,不仅需要一定的天赋,而且还得经过四五年的专业训练,才能充分掌握将火腿割成一片片薄到不能再薄,但又不切断,也不在中间出现空洞的技巧。

  西班牙国菜火腿的绝配,非雪利酒莫属。

  莎士比亚曾经用“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来赞美它;雪利酒曾经令亨利八世爱上西班牙皇后;雪利酒也曾经随着麦哲伦游历世界。

  法律规定,只有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大区的雪利三角区的出产才能被冠以雪利酒的称呼。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之一赫雷斯(Jerez de la Frontera)正是三角区内最著名的产区之一,整个小镇上有不少于9个的雪莉酒酒窖开放供参观。在小镇的众多酒庄中,中国人最熟悉的,应该是sandeman。这个品牌标志中那位头带礼帽、身佩斗篷的绅士,手举一杯美酒,象在邀请你来一杯。

  跟人们熟悉的很多法国和瑞士葡萄酒的酒窖不同,雪利酒sandeman的酒窖不是暗暗的、窄窄的,而象是个大仓库,高高的柱子、拱形的屋顶;窗口挂了窗帘,但还能透些光进来;墙上柱子上已经黑黑的长了霉,据说这样的环境最适合酒花生长。

  最后坐在酒厂的品尝大厅,就着火腿、腌橄榄、土豆蛋卷,品味雪利酒的醇香,别有一番风味。

  西班牙美味之选

  西班牙海鲜饭:世界知名的美食,以特制的米饭为主,加上各种碎海鲜、肉类和其他蔬菜,制作中加入了堪称世上最贵的香料——番红花,将每颗米粒染成亮晶晶的姜黄色。澄黄的饭中传出浓厚奶油芝士味,米饭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吃起来软中带硬,口感很奇特。

  蔬菜冷汤:冷汤是当地人夏天最喜欢喝的凉汤。据说哥伦布从新大陆带回番茄和辣椒前,这道汤是用隔夜面包、盐、橄榄油、大蒜、醋等做成的,不过现在则用西红柿、黄瓜、洋葱、大蒜头等受人欢迎的新鲜食材放入粉碎机打成糊状,再根据自身口味加上一把菜末,再浇上一些橄榄油,非常开胃可口。

  弗拉门戈 最酣畅的表达

  弗拉门戈,与斗牛并称为西班牙国粹的艺术形式,发源地就在塞维利亚,所以塞维利亚的每个表演场所都是如痴如醉的游客们,跟着响板和舞者的踢踏声沉醉在奔放的旋律中。

  很多人认为弗拉门戈表现了西班牙人们的热情奔放,但在弗拉门戈的演出中,我们常常看见歌手紧皱眉头,面部表情忧郁、愤懑、歌声嘶哑,如果你了解弗拉门戈产生的背景,也就不难理解它实际上反映了吉卜赛人贫穷、悲惨的命运和处境,并通过诗歌、音乐和舞蹈来表现它。

  大多数的西班牙的传说都认为,弗拉门戈源于吉普赛人。十四、十五世纪,吉卜赛流浪者把东方的印度踢踏舞风、阿拉伯的神秘感伤风情融合在自己泼辣奔放的歌舞中。15世纪西班牙统一后,君主及天主教会强迫犹太人、阿拉伯人改宗,强迫吉卜赛人改变生活方式,他们为了逃避迫害,被迫离家出走逃往偏僻的山区,只能用歌喉、舞步、乐器诉说这一切。直到十九世纪,吉普赛人开始在咖啡馆里跳舞,并以此为业,“弗拉门戈”就是用来称呼他们当时的音乐和舞蹈的。

  弗拉门戈由歌唱(cante)、舞蹈(baile)和吉他演奏(toque)组成。虽然歌唱、舞蹈和吉他演奏作为不同艺术领域的艺术形式可以相互独立存在,但是当这几种艺术形式相互配合时能更完美地表现出弗拉门哥的艺术视觉效果、音乐感觉和情感。

  在舞台上表演的弗拉门哥舞蹈,固然有着热烈奔放的吸引力,但我更喜欢在小酒馆内, 简简单单的4、5个人,各自通过不同的节奏和速度、歌声与动作,共同组成令人心潮澎湃的一场演出。

  一个歌手、一个吉他手、两三个舞蹈家就能带来一场美妙的演出。他们围成半圆形坐在舞台上,从歌手的喊叫声、叹息声来点燃观众的热情之火;吉他手奏出前奏,为歌舞营造出一种特殊的气氛;歌手用带着些许鼻音的音调吟唱着,婉转曲折。穿着紧身黑裤子,长袖衬衫的男舞者;将头发向后梳成光滑的发髻,穿艳丽的服装、紧身胸衣和多层饰边的裙子,袒露颈项和双臂的女舞者相继上场。

  很难听懂歌手在唱什么,事实上即便是正统的西班牙人,也很难听懂歌词之中的古吉普赛语的某些因素和歌者即兴加入的各种辅音和感叹词,但这种音节简单高亢的吟唱却能打动人们的内心。为弗拉门戈表演特制的吉他,音量大而音色明亮,在舞者们激情表演的时候,它是节奏乐器,当歌者吟唱的时候它又是不可缺的间奏和伴奏。

  弗拉门戈舞蹈源于平民阶级的现实生活,中年的舞者更能展示弗拉门戈舞姿的奔放、热情、舒展和优美,他们的举手投足中都表达出人性最无保留的情绪。弗拉门戈舞蹈中的男子非常注重脚的动作,用脚跟敲击地板时发出的节奏十分清脆,女子的舞蹈则更注重手、腕、臂、腰、臀的动作。舞蹈者常常情不自禁地一面踏地,一面捻手指发声,再加上歌声、拍手声、喊叫声、舞步踢踏声、舞蹈者手中的响板声,互相交错应和,表演者与观众心心相应,气氛十分热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