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高尔夫之旅 畅游巴塞罗那体验高球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20:13  新浪体育
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  当倒时差成为一种享受(摄影:王述)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 当倒时差成为一种享受(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  当倒时差成为一种享受

  整个巴塞罗那市区被一条东南-西北向的大斜街(Avinguda Diagonal)分为两个三角形区块,上半部分属于新区,而老城区以及巴塞罗那主要的商业中心都位于更靠近地中海的下半部分三角区块中。而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前三天所居住的五星级酒店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Hilton Diagonal Mar,Diagonal意为“斜街”,Mar意为“海洋”)就坐落这条斜街的东南终端,距离地中海步行仅200米距离,如果居住在靠海一面的套房内,每天都可以享受“被窝”里的海上日出。

  除去433客房、10间会议室、一个商务中心,以及其他常规酒店设施外,最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酒店二楼户外区域的室外泳池和日光露台,春夏季节,还可以在开阔的泳池公共区域内享受Brista酒吧提供的精美午餐和晚餐。在此举行公务或者私人派对都是上上之选。只可惜,这并非加热泳池,因而每当时入深秋之后,这里便人去池空,颇大的户外区域成了奢侈的摆设。不过,想想倒也正常,虽然地中海以风平浪静著称,但时值秋冬之交,海边的风并不小,如果来一风中之“泳”的话,还剩下多少享受就不得而知了。

  酒店内部设有两处用餐地点,二楼的Indigo餐厅供应地中海美食,而位于一楼的大堂酒吧Pistaccio则只供应鸡尾酒和点心,由于我们一行十几人是在当地时间中午两点多才抵达的酒店,已经过了二楼餐厅的正常营业时间,因而一个简单的自助餐在Pistaccio举行。虽说只是简简单单的Buffet,但坐在拥有巨大落地窗的一楼大堂里用餐,心中却也十分亮堂,再加上胃部被机上“美食”整整糟蹋了十几个小时后,但凡能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开阔地坐稳了用餐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精神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紧挨着著名购物广场Diagonal Mar:从酒店正门除去,直行过马路,再上一个台阶就可以看到一个扇形的小广场,广场后方建筑便是商场。Diagonal Mar商场内拥有许多餐厅、商店和一家电影院。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与国内有很大不同,基本上只有到了下午时间才有商店开门,因而,如果在西班牙最好的购物时间是下午和晚上。而到了周末,除了一些大型超市外,基本上私营业主也和普通百姓一样都过周末去了。于是,万一这种时候你居然没有别的安排的话,那么要么就彻底放宽心把自己放倒在床上睡觉倒时差,或者干脆去海边,在暖煦的地中海午后阳光中散步。

Golf D’ Aro高尔夫俱乐部的七号洞Golf D’ Aro高尔夫俱乐部的七号洞 (摄影:王述)

  Golf D’ Aro 徜徉于天、海、山之间

  建造于1990年的坐落在西班牙南部颇为有名的海滨度假小镇Platja d'Aro和Santa Cristina d'Aro之间一座海拔300米的山巅之上。虽然,相较于许多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西班牙球场,该球场的年纪尚轻,但它已是新兴布拉瓦海岸线(Costa Brava)上“最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这点从该球场内随处可见的参天的橄榄树、松树、橡树中便可一见端倪。除此之外,球场内还有两个总蓄水量大到2600立方米的人工湖,远远望去,很容易将其与更远处的地中海混为一体。从成立至今,该俱乐部已经承办过1990年的马提尼PGA公开赛(Martini PGA Open)、1992年的加泰罗尼亚公开赛(Catalonia Open)和加泰罗尼亚女子大师杯(Catalonia Ladies Masters)等大型赛事,并曾在1992年被欧洲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协会评选为最佳球场(European Society of Golf Course Architects)。

  和许多欧洲球场异样,Golf D’ Aro球场的球道长度相对较短,这座出自西班牙名师罗曼·埃斯皮诺萨(Romon Espinosa)之手的职业Tee长度仅为6218米,最大坡度值131,虽然偶尔有几个球洞的起伏有些唬人,但果岭宽阔,速度较快,因而就通篇而言,该球场的娱乐性与景观性胜过挑战性,因而将其作为来西班牙之后的第一场热身运动再好不过了。先行在一个景观不俗的园林式球场内,适应适应地中海畔的温湿度,为接下来的几场硬战储备储备体能绝不是件坏事。最值得推荐的球洞是15号洞,从这个球洞你可以看见开阔而美丽的海景。该球场的差点限制是男27,女34。

PGA加泰罗尼亚度假村 欧洲百佳新军PGA加泰罗尼亚度假村 欧洲百佳新军 (摄影:王述)

  PGA加泰罗尼亚度假村 欧洲百佳新军

  对于加泰罗尼亚PGA高尔夫度假村(PGA Catalunya Resort)而言,2010年是个好年份,作为长期以来的西班牙名场之一,在刚刚举办过2010年欧巡赛最终资格赛不久之后,最新一期该杂志颁布的“全球百佳球场”名单(Top 100 Golf Courses of the World)上,该度假村的体育馆球场(Stadium Course)名列第86。除此之外,该球场还被《Golf Monthly》杂志评为欧洲区球场第三、被《Golf World》杂志在2001年评选的欧洲区十佳球场(第七,该榜单将英伦三岛球场排除在外)。然而经历了在难度值上相对较为平淡的Golf D’ Aro之后,迟来的“世界百佳”名号无疑一剂强力吗啡,最终鼓起了所有人蠢蠢欲动的挑战欲望。

  这座1998年才落成的新球场出自欧洲常青巡回赛老将Neil Coles与Angel Gallardo之手,球场内地势蜿蜒起伏,保养出众的球道四周环绕着成片的常青树、橡树和榛树林。该球场曾经举办过1999年的吉恩萨拉森世界公开赛、2000年的西班牙公开赛和2001年的欧洲常青巡回锦标赛等著名大型赛事。或许正因为长年举办各类型大型赛事,因而,该球场的草皮状况长年十分卓越。而经常得到各类大赛的光顾反过来也说明球场的维护工作的切实有效。

  该球场最经典的两个球洞莫过于围绕在同一个湖泊两侧的3号洞与11号洞,以及和被该俱乐部即几乎所有球友选为最佳景观洞的13号洞。3号洞是一个长度达489码的5杆洞,最大难度在于近似于过水的最后一攻,总之,无论当天球场将旗插在什么位置,最佳策略就是瞄准果岭正中央,否则下水在所难免。而11号洞虽然只是个173码的3杆洞,但面对和3号洞最后一攻一样的尴尬。值得提醒的,由于13米落差的存在,因而果岭看起来比实际上要更远,因而选择小一号杆效果更好。而13号洞则是个365码的4杆洞,球道两侧密林夹道,往果岭方向张望可以看见果岭前后两片湖泊,豁然开朗,景色优美。

  TIPS:

跨越80年的活历史 西班牙村跨越80年的活历史 西班牙村(摄影:王述)

  跨越80年的活历史  西班牙村

  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 de Barcelona)建于1929年万国博览会时的一座主题乐园,村内原样重现了西班牙各地的标志性建筑物,如阿尔卡拉城堡入口、安达卢西亚街道等。公园内的广场集合了当时全西班牙各地主广场的著名建筑。这个风景如画的“村子”是由Xavier Nogue、Miquel Utrillo和Ramon Raventos三名著名设计师在研究了西班牙各地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的建筑之后设计和建造的,建筑师Fransisco Folguera任设计总指挥。在经历了超过80年时间的岁月洗礼,如今这里成了巴塞罗那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村内驻扎着很多经营自家门店小作坊的艺术家、酒吧、餐馆和工艺品店等。本次高尔夫考察团一行还特地前往该村内一家小酒馆内观看了异常弗拉门戈舞精彩表演。后来听领队David介绍,没想到来着小小酒馆演出都是在当地颇为有名的舞者或者他们的门生。空间不大的酒馆内,这种融合了歌、舞、吉他的舞蹈以一种振聋发聩的浩大声势,给人带来灵魂上的震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