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两高尔夫售假商被判刑 网上销售额成定案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9月,上海市卢湾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两起通过淘宝网销售假冒高尔夫产品的案件。经法院查明,涉案人梁俊峰自2007起,张国乾自2008年起租赁上海龙华服饰礼品市场商铺作为发货点,在淘宝网上开设网店“阿梁高尔夫”(会员名:阿梁golf)、“东方高尔夫”(会员名:东方高尔夫2008)及“小张名品高尔夫用品店” 商铺(会员名:老虎高尔夫11),并出售假冒Callaway、TaylorMade、Cleveland、NIKE、PING、Titleist、XXIO等注册商标的高尔夫球具,手套等配件。 直至案发,上海警方从犯罪嫌疑人梁俊峰处查获假冒产品价值为40115元,通过淘宝销售假冒商品所得金额为 121115元;张国乾处查获假冒产品价值为66070元,通过淘宝销售假冒商品所得金额为93117元。

  法院认为,两被告人知假售假,且销售数额较大,触犯我国刑法第214条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罚款两万元以及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罚款三万元。

  该案中上海警方通过淘宝网对违法人员的销售记录进行调查和追踪,让违法商家的销售记录无处遁形,而法院亦认可了淘宝网的销售记录可以作为涉案价值清算的定案依据,这无疑给淘宝网店出售假冒产品的商家带来警示。

  案件回放:

  美国高尔夫制造商反假冒联盟(简称“高尔夫联盟” )报道,2010年4月13日,上海警方查获了龙华服饰礼品市场的两名销售假冒高尔夫产品的摊贩。

  4月13日查处当日,经高尔夫联盟举报,警方同时对位于龙华服饰礼品市场的店铺及当事人住所进行了查处,共查获了630多支高尔夫球杆,1504个高尔夫球和大量高尔夫其他配件,所查获物品皆为高尔夫联盟真品的违法复制件。据警方调查,不法经营者租赁龙华服饰礼品市场来囤积假冒产品,然后通过淘宝网进行销售。为了追踪网店的销售记录,警方在打击实体店后立即前往杭州淘宝公司总部调查销售商铺的网上销售记录,调取的销售记录显示自从三个淘宝店铺开张以来,所销售的假冒高尔夫产品非法所得高达21万人民币。警方已经冻结了这三个网店的账户。

  高尔夫联盟由5家世界顶级高尔夫制造商组成,其成员和成员的主要品牌包括:艾卡什奈公司,旗下主要品牌“Titleist”和“FootJoy”;卡拉威高尔夫公司,旗下主要品牌“Callaway”,“Odyssey”, “Top-Flite”和“Ben Hogan”;泰勒梅高尔夫有限公司,旗下主要品牌“TaylorMade”;卡斯顿制造有限公司,旗下主要品牌“PING”;住胶体育用品株式会社,旗下主要品牌“Cleveland” ,“Srixon” 和“Never Compromise”。

  高尔夫联盟成立于2004年,旨在促进各国执法机构按照其国法律对假冒高尔夫产品进行打击。通过“高尔夫联盟”6年的努力,很多假冒高尔夫产品的制造厂,仓库,装配厂以及零售点被成功依据中国法律进行了行政或刑事打击。许多涉案的商家获刑。

  相关阅读:

  北京五位高尔夫售假者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以上

  北京朝阳公安打击雅秀市场销售假冒高尔夫产品商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