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莫里纳利四年来首次夺冠 福地中国赢汇丰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7:23  新浪体育
小莫里纳利四年来首次夺冠福地中国赢汇丰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意大利选手小莫里纳利在与新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的互博中,始终没有丢掉领先,最终在2010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上实现四年来第一个冠军。这也是小莫里纳利迄今为止赢得的最大一场比赛。他因此获得120万美元冠军奖金。

  小莫里纳利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轮成绩为269杆(65-70-67-67),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李-维斯特伍德一杆,成为汇丰冠军赛历史上第一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冠军。李-维斯特伍德最后一轮也打出67杆,他以270杆(66-70-67-67),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单独第二名。

  其他选手被远远抛开。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71杆)与卢克-唐纳德(73)并列 视频集锦-意大利人首夺世锦赛冠军 佘山力斩NO.1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获得了四个多月以来的第一个前十名。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以281杆(68-72-73-68),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星期天的比赛基本上是小莫里纳利与李-维斯特伍德的对决。小莫里纳利带着一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意大利人在第二洞五杆洞推入5英尺推杆就抓到了当日第一只小鸟,与之相对,李-维斯特伍德却击球下沙坑,只能一切一推保帕。第三洞四杆洞,李-维斯特伍德拿下8英尺小鸟,可是小莫里纳利拿下3英尺小鸟之后,就继续保持单独领先。第五洞,两位选手也是双双拿下小鸟,维持着差距。

  第七洞四杆洞,小莫里纳利本来有一个很好的抓鸟机会,可是5英尺小鸟推却撞洞而出。不过第八洞五杆洞,两人又是同时抓鸟。第10洞四杆洞,李-维斯特伍德终于追上一杆。他在这个洞拿下5英尺小鸟,与之相对,小莫里纳利就拿下6英尺保帕推杆,维持着一杆优势。

  可是第16洞四杆洞,李-维斯特伍德却出现了一个不应该的错误。这个一杆可以开上的球洞,他第二杆将球击到了果岭沙坑的斜坡上,他很幸运第三杆击到3英尺处,成功保帕。然而小莫里纳利第二杆击到3英尺处,就顺利收获了又一只小鸟。当比赛还剩下两个洞的时候,意大利人领先两杆,胜利离他越来越接近。

  第17洞三杆洞两人都保帕通过,李-维斯特伍德在第18洞五杆洞采用两上策略。英格兰人5号铁执行得很好,第二杆放到了果岭中部,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可以拿下的老鹰推。可是他并不满意小球滚到了坡上,让老鹰推充满了难度。“最后一个洞的5号铁,我真的有点失望。我不敢相信小球会滚上斜坡。我估计小球会滚回来,停在旗杆边3、4英尺处。”李-维斯特伍德说。

  小莫里纳利清楚自己该怎么打,他三杆上果岭,小鸟推将小球送到了洞口,也将压力交给了李-维斯特伍德。非常可惜,李-维斯特伍德没有拿下老鹰推,最终收获一只小鸟。而小莫里纳利第二推进洞之后,高兴地举起了双臂。也只有在这个时刻,他才长舒了一口气。的确,小莫里纳利的上一个胜利为2006年意大利公开赛。在这个区间,他6次屈居第二名。更何况,这一次他是在对抗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的情况下夺取的冠军。在莱德杯的单人对决赛上,他输给了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这一次总算挽回了一些面子。

  “很明显,我现在的感觉非常棒。”小莫里纳利说,“我觉得自己的成绩非常了不起。世界第一只落后你一杆,比赛相当不容易。我真的打得很好。我在高尔夫球场上表现得很镇定。”

  无论如何,世界排名第30位的小莫里纳利获得这个胜利应该可以进入世界排名前15位。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峰值。小莫里纳利也让欧巡赛出现另外一道奇景,因为今年他和哥哥都在欧巡赛上夺取了冠军。上一次两兄弟同一年在欧巡赛上夺冠要追溯到1983年。当时巴雷斯特罗斯兄弟双双在欧巡赛上夺冠。

  李-维斯特伍德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至少保住了世界第一头衔。这或多或少也是一个安慰奖吧。李-维斯特伍德的另外三个对手都被他甩下后边,特别是世界第三马丁-凯梅尔和世界第四米克尔森。这两位选手分获并列第30名和并列第41位。可是李-维斯特伍德并不愿意多谈世界排名的事情。“好吧,这真的与世界排名无关。”新科世界第一说,“我只是想努力夺冠。世界排名是你打得好的一个结果。我现在打得很好,我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情况。今天是可以算是过去两年我的典型表现。”

  伍兹获得第29个世锦赛前十名,意味着他将继续停留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其实今天他的名次本可以更高,最后一个洞他错过了一个3英尺的小鸟推。“我今天的击球好了很多,第18洞很艰难,但是总体是美好的一天。”伍兹说,“这一周中间的两轮球,我的击球不是特别好,推杆也不是很好,可是一头一尾情况不错。”

  中国选手在这场比赛之中基本上处于垫底位置。只有梁文冲给出了一抹亮色。他在第四轮打出69杆,以297杆,高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63名,在四位中国参赛选手之中排名最高。

  点击浏览球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