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志愿者工作看似很美 艰苦付出维持赛场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上海消息 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赛场上总有一群人让你恨的牙痒痒,又让你羡慕的不得了,这些就是跟在大牌球星旁边担任巡场的志愿者。

  他们不同于其他的志愿者,不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就是英语流利的ABC,一双眼睛就像雷达扫视着每一个观众,发出一点声响就横眉冷对。他们可以亦步亦趋地跟在大牌身边,工作之余占据最佳视野观赏比赛,签名合照不在话下,具有特殊的优越感。

  和大学生志愿者不同,这些志愿者多数是球场会员或会员推荐,人数不多但岗位绝对诱人。从事电脑生意的William第一次担任志愿者,他的一位朋友是球会的会员,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得到了这份“美差”。

  黑帽子、红夹克、白底黑条T恤,他们这群志愿者的标志还是很明显的。William负责过哈灵顿和维斯特伍德这些球星的巡场,在他看来哈灵顿很亲切,经常面带笑容,而维斯特伍德就严肃很多,不过他的挥杆很有力度。

  每天工作结束之后,志愿者都会聚在休息区的遮阳伞下交流意见,分配第二天的工作。负责哪一组并没有特定安排,通常是根据个人偏好。星期六是William做志愿者的第一天,但他表示这个工作比想象中累,但是很有趣。第四天他们的主要力量放在最后六七组,每组会安排5个志愿者。

  很多志愿者也表示这两年来,随着观众素质的提高,他们和观众之间的“摩擦”也相对减少,主办方为了满足球迷留影的心愿,允许练习场范围内拍照,但不少球迷还是喜欢在球员挥杆推杆之际摁动快门。作为现场秩序的维护者,志愿者上前制止无可厚非,而观众也要遵守球场秩序,双方互相理解,互相配合,这样的汇丰冠军赛才会其乐无穷。

  (Spri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