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强劲反弹收获4鸟 汇丰冠军赛次轮交出73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汇丰冠军赛第二轮,梁文冲完成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这是他在昨天完成79杆后的强劲反弹。和昨天相比,梁文冲今天的脸胧上明显泛发着光彩。

  今天上午从第1洞出发,看起来颇为轻松的梁文冲良好开局,标准杆上果岭后一推抓鸟。接下来,他在前9洞抓获3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成绩达到-1杆,总成绩也减少到了+6杆。不过在转场后第10洞,梁文冲遭遇了和昨天一样的麻烦,他在这一洞吞下了双柏忌,随后以一个柏忌和一只小鸟结束全场。

  梁文冲今天在多个洞用小木杆进洞果岭,并且上果岭率也很高。当然这和球场距离较长有关,不过也有观众怀疑他用铁杆的信心不足。在第9洞,梁文冲第2杆用5号木进攻近果岭,方向稍稍偏右进入果岭边沿的水池,抛球救上果岭后他吞下柏忌。“如果用4号铁杆,我想他上果岭没问题。”一位观看梁文冲比赛的球迷说。“是不是他信心不是很足?”也有球迷产生了疑问。

  赛后梁文冲否定了球迷们的疑惑,他说自己完全根据距离选择用杆。“210、220码左右的距离,我一般都会用小木杆头。”梁文冲说。在第18洞,同组的古森开球落点在球道上一个下坡位置上,他采取保守打法,用短杆先将球击出约100码远的水障碍前边。梁文冲则用5号木直攻果岭,随着小球安全上果岭,观众也响起来阵阵掌声。同组的麦克罗伊在几乎相同位置用铁杆攻第18洞果岭,但小球坠入果岭边的水池。古森和麦克罗伊在最后一洞都艰难保帕,梁文冲小鸟短推未进,最终也以保帕结束。

  梁文冲赛后表示,他在昨天完成比赛后就去睡了一觉,醒来吃点饭后继续睡觉,今天感觉好多了,特别是体力和精神状态都有恢复。他今天在比赛中和同组的麦克罗伊常有交流,心态颇为轻松。据梁文冲的球童透露说,他最近一直都有感冒,目前还没完全康复。在昨天,梁文冲开局吞下双柏后,前九洞一路柏忌,最终完成了+7杆的成绩,这也是他在今年经历的最高单轮杆数。

  在其他三名中国球员中,吴康春今天完成77杆,两轮成绩152杆(+8),与梁文冲并列第72位;袁浩完成75杆,两轮成绩154杆(+10),位居并列第76位;李超交出79杆,两轮成绩158杆(+14),位居第78位。日本选手丸山茂树今天退赛,明天将有78名选手进入周末决赛。

  在历届汇丰冠军赛中,梁文冲唯一一位连续6年参赛的中国球员,他在历届比赛中前两轮最好成绩是2008年的140杆(-4),前两轮最差成绩是2006年的153杆(+9),最好名次是2008年的并列第24名。

  以下是梁文冲历届汇丰冠军赛前两轮成绩表:

  2005年 -2 72 70 142 T49
    2006年 +9 78 75 153 T54
    2007年 -3 69 72 141 T38
    2008年 -4 71 69 140 T24
    2009年 +2 73 73 146 T40
    2010年 +8 79 73 152

  (fang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