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康春首轮仅发挥5成功力 全年表现为自己打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30  新浪体育
吴康春与周君搭档吴康春与周君搭档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上海消息 汇丰冠军赛进入第二轮,在周四结束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四员大将整体表现欠佳,三人成绩垫底,吴康春以75杆(+3)排名并列第64,是四人中排名最高的。

  当吴康春进入计分处核对成绩的时候,这一周为他背包的职业球员周君惋惜地说:“标准杆5杆的第8洞没有打好,两次下水打了8杆,要不然他的成绩不会这样。不过阿春今天推杆神勇,没有一次3推。

  走出记分处的吴康春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补充:“今天主要铁杆没有发挥好,比赛速度、频率我都控制的很好,与同组选手的速度也保持一致,打起来很舒服。推杆确实不错,我自己统计不会超过30推。第9、10洞连续抓鸟后,我非常兴奋,感觉一下子就来了。”

  这是吴康春继2007、2008年后第三次参加汇丰冠军赛,对比两年前,他认为球场今年的难度反而不及以前。“长草不是很困难,果岭还是一样的好,就是长度加长了。”赛前两人只在周一和周二一共练习了27洞,吴康春说:“我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只发挥了5成。”吴康春今年参加了20场比赛,赢得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冠军,如他所言这场胜利让他信心更足了。“今年我给自己打80分,希望明年可以更高。”

  为吴康春做球童的周君也是一名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2008年中国职业巡回赛最后一站他打败了吴康春,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这对好兄弟曾是中国高尔夫国家队队友,经常搭档比赛练习,默契十足,周君也多次担当吴康春的球童,为他在比赛中出谋划策。周君今年参加了十三四场比赛,但表现疲软,只有一次进入前十名,他对今年的评价是“不及格”。

  看着好兄弟失落的表情,吴康春说:“我可以严肃地说,周君现在缺少另一半的支持,你们要帮他找个女朋友。”周君目前和吴康春一起在珠海翠湖练球。

  汇丰冠军赛结束后,吴康春将再次和周君搭档参加新加坡公开赛,而这笔不小的费用都是吴康春承担。“虽然出国比赛花费很多,但是我们没有赞助商,只能自己想办法。我今年的成绩还不错,可以负担花费,如果成绩不好,那就危险了。”

  对于梁文冲在第一轮打出79杆这个令人意外的成绩,吴康春表示:“比赛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打球不可能一帆风顺,我相信冲哥的实力,明天他一定会反击的。”

  暮色之中,吴康春和周君走向练习场准备好好琢磨长铁杆,至于接下来的比赛,剩下的五成功力是时候倾囊而出了。

  (Spri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