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伍兹谈今年变化 赞球迷愈加理解高尔夫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老虎在佘山打球的脾气从来都不小,对观众的“意见”也从来都不少。不过今年,放下身段的老虎倒是难得地说起了球迷的好来,不过,球迷可不怎么买老虎的账了。

  每年冠军赛,伍兹对观众的抱怨都不会少,甚至还发生过球童威廉姆斯抢下相机的事。昨天赛后,再一次被问及对中国球迷的感受时,伍兹的脸上,绽开了难得的笑容。“经过这几年,我觉得观众们现在是真的懂得如何看球了。”伍兹表示,“在这里打球从来都是有意思的体验,球迷很友好、很热情,如果说今年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似乎大家开始愈加理解高尔夫运动了,这真的很酷。”

  这是伍兹第一次对冠军赛的观众报之以赞许,不过球迷日见成熟、日益理解高尔夫的最大变化在于,老虎已经不是大家眼中的第一焦点,对于前世界第一的疯狂追捧,也变作了冷静。

  第15洞是公认最难的一洞,虽然伍兹昨天恰恰是在这里找回状态,却没有为伍兹赢得更长的“尾巴”,一位追了冠军赛几年的球迷就不客气地指出,“伍兹的球现在不好看了,还是看维斯特伍德和米克尔森的。周三我来看了配对赛,伍兹打得跟业余选手一样……”

  类似的画面还发生在伍兹昨天的第二个洞——第11洞。伍兹的开球落进长草,第二杆救球刚刚挥出,就有观众脱口而出,“真臭……”果然,伍兹的第二杆落进了沙坑,总算随后的沙坑救球还算不错,这一洞伍兹以标准杆收场。

  当然,已经越来越熟悉高尔夫观赛礼仪的观众们也没有忘记给伍兹鼓励。第16洞,在伍兹前一组出发的保尔特遗失球吃到双柏忌,石川辽和沃特尼辛苦保PAR;轮到伍兹登场,同样位置攻果岭,伍兹的球落在距离旗杆不超过一尺的距离,轻松拿到小鸟,果岭上立刻爆发出一片掌声,老虎也难得地向观众报之以露齿一笑。

  “我们一直都给伍兹很多掌声,伍兹看起来心情不坏,今天没有听到什么抱怨之类的声音。”伍兹“尾巴”里的一员如此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