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忌开道老虎热得有点慢 渴望胜利伍兹目标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并列第六位,看起来,这似乎是泰格·伍兹在佘山不错的一次开局。不过事实上,从周三的配对赛到昨天的前五个洞,老虎更像是在打盹的状态,以至于跟在他身后的“尾巴”也比往年逊色了不少。

  佘山从来就不是泰格的福地,更何况这次,他还是顶着刚刚被赶下世界第一宝座的尴尬来到佘山。意识到自己人气的难免下滑,伍兹此番算得上“亲民”。不过,观众看中的还是表现。9点25分从10号洞出发,伍兹身后并没有太多的观众,毕竟,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和在中国观众中颇有人望的米克尔森还在练习果岭呢。

  老虎开球,照例掌声雷动,不过从伍兹的表情上看,前一天配对赛平平的表现,多少让他有些紧张。伍兹是同组选手中最早开球的,第一杆沙坑、第二杆攻到果岭边,第三杆高抛球放到洞杯旁不过2码……看起来,用一个正常的标准杆开局似乎已经确定,没想到老虎却将近在咫尺的保Par机会送出——柏忌开局。更为诡异的是,同组的埃尔斯和麦克道维尔也鬼使神差地错过近洞推杆,三位同组的世界顶尖好手齐刷刷在第一洞吃到柏忌,无怪乎有观众在一旁小声嘀咕,“就怪老虎没开好头”。

  眼看着伍兹的状态平平,又有一部分观众选择留下来等候米克尔森和维斯特伍德这组。没有了太多的关注,伍兹反倒逐渐找到了感觉。第15洞,伍兹的球落到树丛中,为了避开树木,伍兹选择了一个曲线球,没想到反倒顺利保住了标准杆。这个不错的救球就此成为伍兹转运的关键,之后伍兹再也没有出现柏忌,反倒捉住5只小鸟,以落后领先者3杆的成绩完赛。

  赛后提及自己的表现,伍兹反复提及的,就是第15洞。“那真是个漂亮的救球,不是吗?”伍兹似乎很为自己的表现得意,“当时我眼前大约有三棵小树挡着,我自己都觉得恐怕救不了了。但结果我往左边击球的选择看来是正确的,知道嘛,那个球走的线路就是最佳的。”

  正是受到这次救球的鼓舞,伍兹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放松,成绩也一路上升。首日-4,并列第六,这样的战绩至少对伍兹自己来说是满意的,他甚至认为,第一个洞时吃到的那个柏忌,都不是他的问题,“其实我的开球不错,第二杆也只是有点小失误。我只是错过了一个推杆,就是这样。还有我在2号洞捉到的那只鸟,我的五号木打出了247码,那是我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一洞。”

  不坏的心情加上不错的表现,摘下世界第一的光环,伍兹比任何一次都更渴望在佘山赢得胜利,“我现在脑袋里只有赢得比赛,世界第一本来就是我赢回来的,现在只是需要再重复一下努力的过程而已。我相信每个在这里的人脑袋里都想着赢球,就是这么简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