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小钻:老虎的九月围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7:08  《最体育》

  深受多米诺骨牌效应影响的老虎伍兹陷入了一座围城里,没有艾琳,他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九月围城

  文/蓝小钻

  伍兹在围城中,进退维谷,攻守两难。本已无路可退,前进亦波折重重。每一周,每一场比赛,他的世界第一都有被超越的可能。

  这一切根源自去年感恩节之夜的那场车祸,以及随后井喷的丑闻。

  在车祸之前,他是完美偶像,好男人,好父亲,好丈夫;车祸之后,他是色情狂魔,情妇有19个,甚至连邻居家十几岁的小萝莉都没有放过。

  多米诺骨牌使得他的形象一落千丈,赞助商埃森哲、AT&T离开,不少球迷因此心碎,特别是喜欢他的那些孩子们。我认识的一个北京的小女孩杜泽宇,几次在全国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中拿冠军,在此之前最崇拜的球员就是老虎伍兹,父亲杜军红曾“投其所好”送过她一款老虎代言的豪雅表。结果老虎绯闻曝光后,杜泽宇把表气呼呼地摘下来,扔给老爸说,“我再也不戴了!他怎么能那样呢!”很多孩子并不能像成年人一样客观去理解、分析老虎,对偶像的丑闻接受度更低。

  也因此,在今年2月的道歉会,他除了给妻子、家人道歉之外,还特意提到了全世界的孩子。

  但道歉没有用,老虎伍兹的处境跟困兽并无二致。4月份名人赛的复出,他以并列第4名结束,其实是不错的开端。但随后的三场大满贯,他没能进一步,甚至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名誉一落千丈,战绩平淡无奇,危急关口的老虎,像只围城里的困兽,看起来只有一个人能够救赎。

  那应该是艾琳。这位瑞典的金发女子与他,8年之前认识,7年前订婚,6年前在巴巴多斯耗资200万美元,3年前生下第一个孩子,1年前又生下了第二个。就像老虎在过去一直在媒体前讲的那样,大家一直以为他们会是“终生的伴侣、挚友”。“你知道,艾琳对于我来说是无以伦比的好。她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欢乐和平衡。我们喜欢在一起做相同的事情。”老虎在美国电视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中这样说过。

  她如果原谅他,像希拉里之于克林顿,像瓦妮莎之于科比,老虎就有机会重塑好男人形象。毕竟,对茶余饭后以老虎为谈资的众生来讲,最关键的当事人都不再介意,你还有什么热闹好凑,慢慢地,围观的心就会淡下来。就像克林顿在白宫的丑闻一样,希拉里的出面拯救了他;也像科比的强奸案爆发之后,瓦尼莎和丈夫一起亮相新闻发布会,称“科比只是一时糊涂,他一直是个好丈夫”,挽回了不少局面。

  但是,艾琳没有出席老虎伍兹的道歉会,在老虎复出的名人赛上也没有见其踪影。她去健身房,接孩子下课,骑自行车运动,还到了中国休整了一周。她看起来不想再跟这个男人有所瓜葛,这也让小报狗仔们更兴奋,本不富裕的团队派出两路人马,一路追踪老虎,一路追踪艾琳。

  “你认为我热爱竞争吗?她比我更喜欢竞争。”老虎在《60分钟时事杂志》接受采访时,提及艾琳还有这么一句。艾琳的种种也在印证这句话,看来“大话精”老虎偶尔也会讲句真话。

  和老虎同样属于12星座中最权威、固执、有主见的摩羯座的艾琳,硬得像座难攀的山。在数月的分居、独行之后,8月23日在赛场的老虎终于宣布自己离婚了。

  这一天,两个摩羯座的“王者”步调倒很一致,发布了共同声明:“我们对婚姻终结感到悲伤。我们彼此都给予对方最美好的祝福”。

  从此,老虎回归高尔夫,艾琳离开高尔夫。

  有次饭局,一位射手座的朋友,是个年过四十、还难免心思天真的虎迷,他觉得这件事最好的结局就是他们俩能在一年之后复婚。在场的人都不以为然。

  路透社觉得这是好事,老虎没有了羁绊,能在赛场上专心。随后他在巴克莱赛第一天打出65杆,领先,也是他很久没见过的好成绩,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老虎要重塑自己的形象,从围城脱困只能靠自己的球技,只能靠未来的数座冠军奖杯。

  从去年11月起,他已经9个月没有尝过胜利滋味了。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