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年呼啸峡三杰今安在? 英雄已经沦落到中下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首次在威斯康星州呼啸峡举行,那是该球场第一次举办大满贯赛。72洞结束之后,三位选手在这个大风呼啸的林克斯风格球场上战成平手,成绩为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维杰-辛格、克里斯-迪马科(Chris DiMarco)和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必须通过延长赛分胜负。现在的问题是:六年之后,这三位选手都在哪里?当下的水平如何?


点击查看组图


  辛格2004赛季九场胜利

  六年之前,维杰-辛格在最后一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整轮没有抓到一只小鸟。不过在第10洞,加洞赛的第一洞,他就抓到小鸟,到最后,他凭借这个小鸟赢得了个人第三场大满贯赛。而他打出的76杆依旧是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所打出的最后一轮最高杆数。

  2004年对于维杰-辛格来说是非常辉煌的一个赛季,甚至可以媲美拜伦-尼尔森和泰格-伍兹。维杰-辛格在呼啸峡赢得的那个冠军是他在该赛季赢得的九个冠军之一,同时也是他的18个前十名之一。当几个星期之后,维杰-辛格在波士顿TPC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之时,他攀升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结束泰格-伍兹对世界第一连续264周的垄断。

  2005年年初,维杰-辛格和泰格-伍兹你来我往,世界第一几次易手。四月份,泰格-伍兹赢得2005年美国大师赛,最终牢牢控制住了顶峰位置。

  无论参加什么比赛,47岁的维杰-辛格都是人们心目中的夺冠热门,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最近。的确,维杰-辛格好似一个不老的神化,年满40岁之后还能赢得22场美巡赛,事实上,他也因为这一点刷新了高球巨人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之前创造的纪录。

  维杰-辛格职业生涯总共赢得34场美巡赛胜利,在非美籍选手之中名列第一,同时在总冠军榜上名列第14位。

  可是当美国PGA锦标赛重新回到呼啸峡举行的时候,这个呼啸峡的独冠王却不太可能成为夺冠热门。自从2006年美国公开赛开始,维杰-辛格一直没有在大满贯赛中进入过前十名。而他的最后一个美巡赛冠军要回溯到2008年9月份举行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由于上了年纪,维杰-辛格持续的伤痛要花更长时间愈合。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他的稳定性一点点丧失。2010赛季,他参加了18场比赛,仅仅2次进入前十名,总计淘汰5次。可是即便维杰-辛格再也没有办法夺冠——对于熟悉他训练的人来说这种可能性并不存在——人们仍然不会忘记他绚烂的美巡赛生涯。

  雷奥纳德未遭重创

  人们经常说大满贯赛将定义一个球手的生涯,对于贾斯丁-雷奥纳德来说很幸运,他赢得过其中一场大满贯赛:1997年英国公开赛。因为那场胜利,他在1999年英国公开赛和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的延长赛失利很容易被人忽略不计。

  更何况,人们总是记得贾斯丁-雷奥纳德在莱德杯上的英雄时刻。由于他在第17洞拿下的45英尺小鸟推,美国队1999年实现了历史性的反超,最终取得了胜利。

  虽然在延长赛中输掉大满贯赛常常是致命性的打击,可是2004年呼啸峡的失败并没有给贾斯丁-雷奥纳德制造负面效应。自从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德克萨斯人又赢得了四场美巡赛冠军,并且在一场大满贯赛中进入了前十名——2009年英国公开赛并列第八名。

  六年前,贾斯丁-雷奥纳德对最后一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感到很沮丧。他当时表示这个成绩有可能更好,完全可以避免延长赛的出现,因为他在后九洞错过了4个10英尺之内的推杆。

  可是这个星期,贾斯丁-雷奥纳德能在呼啸峡有这种表现应该已经不错了。在2009年6次进入前十名之后,他今年还没有进入过一次前十名。他能将2004年的好表现延伸到2010赛季吗?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迪马科错失良机难弥补

  我们最后一个要说的是迪马科。今年这位选手连美国PGA锦标赛的阵容也进入不了,事实上,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大满贯赛。仅仅是这一点已经能说明他的状态了。

  虽然2004年迪马科并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取冠军,呼啸峡的延长赛失利就是那个赛季他的三个大满贯赛前九名之一。

  2005年,迪马科在美国大师赛的延长赛中败给了泰格-伍兹,随后在2006年英国公开赛上又一次败给泰格-伍兹。2005年,迪马科的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七位,可是2007年他在滑雪之中伤到肋骨之后,再也没能恢复到以前的巅峰状态上。

  总计下来,41岁的迪马科赢得过3个美巡赛冠军,可是他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竞争力了,最明显的证据是2006年以来他只获得过5次前十名。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