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之后紧接高尔夫胜利 南非领袖祝贺乌修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在成功举办足球世界杯之后一个星期,南非的领袖沉浸在路易-乌修仁的英国公开赛大胜之中。南非体育部长斯托菲尔(Makhenkesi Stofile)和该国执政党赞扬路易-乌修仁在圣安德鲁斯取得的7杆胜利。他们表示这个胜利加强了该国的体育强国地位。

  路易-乌修仁夺取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日子恰巧是该国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92岁生日。纳尔逊-曼德拉表示南非在成功举办了非洲第一届足球世界杯之后表示,将申办2020年奥运会,努力将这个全世界瞩目的综合体育盛会首次引入非洲。

  在路易-乌修仁的胜利之前,南非的赛跑健将卡斯特尔-塞门娅(Caster Semenya)刚好成功复出。斯托菲尔表示:“这说明我们不止是冠军东道主。”

  在经历了性别检测之后,800米赛跑世界冠军卡斯特尔-塞门娅星期天在芬兰的一项田径比赛中勇夺女子800米冠军。自从去年在柏林夺取世界冠军之后,卡斯特尔-塞门娅一直欠缺竞争力,不过上个星期四她就赢得了复出以来的第一场比赛。

  非洲人国民大会表示路易-乌修仁的胜利说明南非人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夺冠。“这充分显示:我们不仅可以成功举办足球和板球国际比赛,也是一个出色的体育强国。”非国大发言人约翰逊-姆坦布(Jackson Mthembu)说,“乌修仁的胜利充分显示南非有能力做别的事情,而且可以做得很成功。我们非常骄傲他的表现。”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