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伍兹显示出少见的努力 决战看点“崩溃”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5:37  新浪体育
伍兹与球童威廉姆斯商讨对策伍兹与球童威廉姆斯商讨对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英国公开赛第三轮在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南非球手乌修仁稳住发挥交出69杆,总成绩-15杆单独领先。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交打出67杆后,四杆落后向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伍兹持续低迷交73杆与本轮打出70杆的米克尔森,落后领先者在12杆之上,基本无缘冠军争夺。以下是新浪高尔夫特邀球评李峰对英国公开赛第三轮点评:

  英国虎迷令人意外 细节看到伍兹很努力

  原本以为伍兹这次到英国公开赛上会受到更大打击,但是,从电视直播中反倒看到相反的现象,着实令人意外。现场跟随老虎观赛的观众很多,我观看的卫视体育直播没有屏蔽赛场的声音,总是能听到现场“Tiger、Tiger”的呼喊,伍兹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众多喝彩和加油的声音。其实,自老虎绯闻爆发后,因为英国媒体没有太多的对隐私的打压限制,他们对伍兹事件的报道甚至比美国本土还要多,很多激烈的“绯文”都是出自英国媒体。英国是一个保守的国家,在英国公开赛报道中,英国媒体似乎并不放过伍兹,但英国球迷甚至世界球迷在圣安德鲁斯对老虎支持和欢呼的声音远比其他地方更强盛。

  细想之下,也能理解这种现象。没有老虎就没有现在这么多的球迷。在英国公开赛或者很多老虎伍兹参加的比赛中,哪里人最多,那就一定是老虎伍兹所在的球洞。关于后来才打球的人众中,可以说一半以上都是因为老虎伍兹才开始的,电视直播足以支撑以及收视率提升也是因为有老虎伍兹的存在。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高尔夫领域中的巨大贡献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从本轮比赛中,能够看到老虎的努力,他很想打好这一轮。在2号洞的果岭上,伍兹整整转了一大圈去研究果岭状况,希望能够拿下长推,只是运气不好撞洞弹出。好多次他已经拿出杆准备去击球,试挥之后有重新退回来与球童商量,之后又更换球杆才去击球。老虎以一种少见的认真态度面对这场比赛,伍兹和米克尔森都很明白,如果不在第三轮打出一轮好成绩,夺冠就没有希望。可惜,幸运之神仍然没有眷顾伍兹,他的运气总是差了一点。他长推的力道和方向性把握不错,但三天内丢掉了很多短推,如果说伍兹的推杆还算是好的,那以他以往的水平来说,他近期的推杆确实还是大有问题。老虎此战,仍毁在推杆之上!

  麦克罗伊经历可做注解 达利也值得欣赏

  这次比赛中,麦克罗伊三天的经历,可以成为诠释高尔夫运动本质的一个注解。第一轮打得很好独居领先,第二轮打爆80杆皆因放弃。第三轮又打回来,尽管不如第一轮出彩,但已足以让大家对他的夺冠有了一种设想:如果他在次轮守一守不放弃,罗伊还真的有很大机会。从麦克罗伊身上可以感受到:在高尔夫四轮比赛中,只要你坚持下去不放弃,机会就永远都会存在。

李峰:伍兹显示出少见的努力决战看点“崩溃”二字
达利与女友

  对约翰-达利,也是颇有感慨的。我们在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他的女朋友一直跟着看他比赛,鼓励他。达利也是很努力、肯负责的。记得在上一年奥古斯塔名人赛时,达利曾经到现场去摆摊卖球、卖衣服。传说他欠下巨大税款,面临破产等等问题,当时,达利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得很清楚----“毕竟我们还要生活下去”。尽管对达利众说纷纭,说他是个坏小子,说他生活糜烂,但我觉得达利还是一个值得欣赏的人。至少,他敢于面对自己的过失,为了生活不屈不挠,在女友的鼓励下能够燃起责任感,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面对生活。过去的达利对世人也是一种启迪,他我行我素,或许也是林林总总的社会人生中所包含的一种吧。

  乌修仁不容小觑 冠军之争需揭开崩溃之谜

  这次的英国公开赛同样存在让人看不懂的感觉。若说前两轮,高居领先榜的乌修仁是占了出发时间的便宜,那么第三天他的表现给出了一个有力的回击。虽然还没有到争冠时刻,但第三轮的比赛也是有很多压力的。保罗卡西与维斯特伍德就在乌修仁前面一组,一直引发着现场本土球迷的巨大欢呼,加上众多球手成绩的追击,这一切对乌修仁来说都是不小的压力。然而,在多重压力之下,乌修仁依然与前两天没有太大的改变。由此可见他有不错的承压能力。从这点来看,乌修仁不容小觑。

  保罗卡西与维斯特伍德一直处在一种不离不弃的奋进状态中,他们一直在努力追赶着,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争夺冠军的欲望。维斯特伍德虽是有伤在身,偶尔会出现一些令自己不甚满意的击球,但是,他的心态最终都能保持得很好。最近几年,这两位球手一直活跃在国际赛场,战绩显赫,完全具备冲冠的实力。此外,排名前列的几位球手也是有实力的,斯滕森、凯梅尔和沃特尼。如果大家对这几位球员还算了解,应该知道他们在一轮中打出六十小几的成绩是很有可能的。斯滕森有过一声不响,一直默默跟着别人后面却在最后一轮翻盘反超的战例,比如夺下2009年球员锦标赛冠军那场;凯梅尔和沃特尔一向以铁杆精准,攻击力超强著称,在比赛中常有打出赛事单轮最低杆纪录的壮举。

  在今晚冠军之争的悬念中,其实谁能夺冠只取决一个问题,这也是高尔夫运动中最令人抓狂、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那就是----“崩溃”二字。如果领先组乌修仁和卡西中有一个人没有崩溃,那么,其他人在这场比赛中都将只能成为一个伴客。如果两人同时出现崩溃,那么,冠军之争再会是另有一番天地。这场比赛还能吸引我们,让我们仍觉得扣人心悬的,就在于在我们心中尚存这样一个念想:到底会不会出现崩溃!也就只有这两个字成为了2010年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最大的看点。

  (新浪高尔夫特邀嘉宾 李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