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天气是看点 范越:中国球场应学老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第139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二天的比赛结束,受大风比赛中断的影响有30位球手未完成18洞。大风给早上出发的球手提供机会,同时让下午出发的选手备受考验。乌修仁打出67杆后,两轮成绩-12杆,五杆优势领先晋级。老虎伍兹在大风中打出73杆,八杆落后领先者。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范越对两轮比赛进行点评:

  第二天的场面跟第一天差别很大,大风搅乱了所有球员的计划,也将一些大牌球星送回了家。首轮打出63杆的麦克罗伊,第二天令人非常意外,挣扎中打出80杆排名大幅跌落。早上较早出发的乌修仁打出67杆,反倒为自己创造了5杆优势。老虎伍兹打出73杆,发挥还算平稳。去年英国公开赛无冕之王沃森、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和南非名将埃尔斯等大牌球星止步周末赛。这一切都源自第二轮圣安德鲁斯的那场大风,说明了在老球场不仅要跟球场、球员竞技,还要学会与天气对抗,这也是英国公开赛历来的看点。

  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到伍兹状态调整很好,整体表现很不错。像对待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一样,伍兹对英国公开赛也是做了充分准备。从美国到欧洲跨地区打球,总会有些不适应,对恶劣天气和场地适应要克服很多困难。伍兹在寒冷与肆虐的风天顽强抗争,因风确实很大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整体控制住了,73杆已是不错的成绩。

  就伍兹来说,他曾两度在圣安德鲁斯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自身又是长打球员,所以目前的8杆并不是问题。高尔夫的变数很多,就像美国公开赛的达斯汀-约翰逊握有三杆优势进决赛,而且是自己的主场,最后还是搅乱了节奏不会打球了,难保没有经历过大满贯赛争冠的年轻球手能够在最后一直扛住。大牌球手中,伍兹的也算是靠前的球手,后两轮发挥好了还是有机会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球手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韩国业余选手郑镇完成17洞时排在并列第六位,梁容银交74杆并列22,日本球手谷口彻、石川辽等都有不错的发挥,证明了亚洲球手也很顽强,只是缺少了中国球员的参与。梁文冲通过英国公开赛资格赛和日巡赛两种途径,都是运气差了一点点,无缘大满贯。回想曾经,他也曾在英国公开赛上创下晋级记录。中国球员需要争取机会去挑战大赛,大赛对球员的磨练很重要,在心态、技术水平和攻略调控方方面面都有很大考验。

  通过观看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比赛,对中国球场发展也该有一些思考。随着社会发展,高尔夫技术、球具有了整体的提升,高尔夫球场及设计也不断推陈出新,整体产业有很大的进步。中国很多高尔夫球场也有请顶尖大师设计,融入很好的理念,呈现不同的风格,用高科技技术养护,可是由于开放度不够。如果对球场投入很大,而只是会有限的业余会员服务,没有经过大赛磨练与考验,对球场利用率不够,也等于是一种资源的浪费。老球场来有很多年的历史,有深厚的高尔夫文化底蕴,球场设计师对高尔夫同样有着深刻而透彻的理解,球场并不如想象中那般轻而易举就能出好成绩。在国外对高尔夫文化理念的理解就很好,圣安德鲁斯不仅承办赛事,而且是公众高尔夫球场,所以中国高尔夫发展中,对资源利用需正确认识。

  (新浪高尔夫特邀球评 范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