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教练分析学员推杆 奥运冠军邢傲伟的推杆

2010年07月13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图1图1

  新浪体育讯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帮助中国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改善推杆技能。我先在一旁看他推,边看边分析。看他的预备动作,看他怎样推。结果发现需要调整几个地方,这样结果会更好。

  首先,邢傲伟的握杆方式不是很常见。他的两只手互相扣在一起,而且手指部分握杆太多。另外他的眼睛不在球的正上方。因为他的推杆有点长、落地角较平,所以眼睛看的是球的内侧。预备瞄准的时候,杆身几乎是垂直的,而且有点向右倾斜(远离目标)。

  与所有其他球杆一样,选对适合自己的推杆也很重要。推杆的长度、落地角度以及握把尺寸都会或好或坏地影响到推杆质量。

  我先是改变了他的握杆。最好的握杆方法是大部分用手掌握杆,尤其是左手(注意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推杆,不是全挥杆)。手掌握杆有助于保持手腕与手尽量不动。而右手需要紧贴左手(不要压在左手上),这样左手食指才能叠加在右手上。

图2
图2

  接下来我让他的双脚离球更近一些,这样眼睛就在球的正上方。几乎每一位推杆高手在预备时都是这样的位置。前面我也说过,邢傲伟的推杆可能有点长,而且落地角较平,所以我建议他做这样的调整。

图3
图3

  然后我让他把杆身向左倾斜(只需一点点)。如果杆身右倾,就加大了推杆的杆面角度。让杆身向目标方向倾斜一些,球的滚动效果会好很多。

图
图4

  最后,我观察并调整了他的手腕。手腕与胳膊在瞄准时的角度需要在整个推杆过程中都保持一样。也就是说,几乎没有任何手与手腕的动作。如下图:

图5
图5

  您可以看到,刚开始邢傲伟的手腕动作过大。

图6
图6

  但调整之后好了很多。

图8
图8

  总结一下:第一、我调整了邢傲伟的握杆,让他在推杆过程中手与手腕保持基本不动;第二、改变了预备位置,让他的眼睛位于球/目标线的正上方,这样能更好地控制方向。最后、调整了预备与推杆过程中的杆身位置。

  我保证,通过大量的练习,邢傲伟的推杆肯定会有提高,总杆数也会跟着降下来。

(Simon Weston     西蒙﹒ 威斯顿

  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方广场P-C3-01号

  电话:010-85150516、85150507、85150508

  网址:www.centralgolf.com.cn)

浏览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技术专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