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安德鲁斯扫盲:高尔夫爱好者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英国公开赛这一周将重返世界上最古老和最知名的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作为高尔夫爱好者,以下十件事情你应该了解。

  (1) 自从15世纪开始,就有人在圣安德鲁斯打高尔夫了。可是到1764年,老球场一直都是22个洞。实际上是12个洞,其中10个洞要打两次,出去时一次,回来时一次。

  (2) 因为最初的布局,老球场拥有世界知名的超大双果岭。只有第一洞,第九洞,第17洞和第18洞有自己独立的果岭,其它14个洞都共享果岭。这些双果岭洞的号码加起来都等于18,比如第二洞与第16洞,第三洞与第15洞……这意味着球场反过来打也可以。今天老球场的一般走向是逆时针,可是林克斯信托基金会允许一年之中有一天倒着打,通常是四月份的第一个周末。

  (3) 被视为“高尔夫的故乡”,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的总部位于圣安德鲁斯。1834年,威廉四世成为这个俱乐部的保护人,而60年之后,这个俱乐部编纂了正式的高尔夫规则。俱乐部一直到2004年都是高尔夫运动的管理机构。2004年,这一功能转移到一个新成立的组织,也就是R&A。

  (4)  如果不是詹姆斯-奇普(James Cheape),圣安德鲁斯的这个林克斯或许会成为遥远的记忆。这个当地的地主在进入19世纪之后不久,将这块地全部买了下来。那个时候养殖兔子差点让球场破产。

  (5) 圣安德鲁斯以前一共有6个球场:伊甸园、朱比利、斯特拉斯提拉姆(Strathtyrum)、新球场、老球场以及9个洞的巴尔戈夫球场(Balgove)。城堡球场于2008年6月加入,可是它迅速走红。

  (6) 老球场星期天会封场一天,以便让球场得到休养生息,因为这里的客人总是源源不断。通常情况下,只有在举办大型赛事的时候,老球场才会在星期天开放,比如英国公开赛,英国女子公开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以及一些业余比赛。偶尔,球场星期天也向当地的居民开放,让他们在这里野炊,散步。

  (7) 英国公开赛一共在老球场举办过27次。其中11次被非英国国籍球手赢得,包括11次被美国选手赢得。

  (8)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圣安德鲁斯伊甸园球场出现了历史上最长的一记长推。当年已经年届66岁的费格斯-穆尔(Fergus Muir)在进攻第五洞三杆洞果岭的时候,大风从他背后刮过来。他看见自己的两个同伴开球都冲出了果岭,因此掏出推杆应对,结果他推入375英尺的长推。

  (9) 老球场每个球洞都有一个绰号。像“小溪”以及“路洞”大家差不多都知道了。其中有两个洞的绰号是根据高尔夫球手命名的。第十洞叫“波比-琼斯”,第18洞叫“汤姆-莫里斯”。

  (10) 泰格-伍兹是英国公开赛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圣安德鲁斯四轮打出6字头的冠军。可是作为最终的冠军,尼克-佛度拥有单轮最低杆数。1990年,他第二轮打出65杆,这只比圣安德鲁斯林克斯基金会现有的官方纪录高一杆。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圣安德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