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工房车开进CLPGA赛场 服务球员效果立竿见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总部在深圳的Golf Design工房车本周出现在了CLPGA北京锦标赛的赛场,免费为职业球员提供维护球杆,更换握把、杆身等服务,为球员带来了不少方便。

  长驻深圳的川籍球员魏晓蓉,这次比赛带了一只新的1号杆上场,多少有些不适应。在练习轮试用之后,发现这只杆对她来说杆身偏硬。赛前,工房技师帮她换了新握把,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又换了适合她使用的杆身。“换了杆身对比赛还真有些帮助,”魏晓蓉首轮打出78杆后,次轮交出了73杆,正是“例证”。经过技师的调整,自己的球杆用着顺手多了。

  “工房其实就有些像汽车的4S店,养护球杆,带来更长的使用寿命。”Golf Design工房的负责人林丁山说,他曾是中国台北的高尔夫职业教练,2001年开始陪太太吕晓娟在日本参加女子赛事,从而接触到了工房的概念和技术。又到美国接受了工房技艺培训后,林丁山开创了自己的工房品牌Golf Design,五年前进入内地市场。

  现在,GD工房在内地的总部是深圳华侨城附近,并在上海设分店。另外,在北京的分店正在筹备中,预备在8月初开业。

  “这几年,内地的高尔夫发展得快,大家对工房的认识也在加强。三年前,提起工房,知道的人不多;现在,说起来,基本上打球的人都会知道工房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做调整。”在北京明珠锦标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林丁山也看到有不少球友会有兴趣到工房车前参观、请教一些问题,比如自己适合什么硬度的杆身,该换什么样的握把等等,大家不再像前几年那样可能因为握把坏了,就会另买新的球杆。而新的球杆买回来,也会想着去工房调整各种细节,以便与自己的身体条件更契合。

  在日本和美国都培训过工房技艺的林丁山感觉两者之间的差别在于,日本工房技术细腻,会更考虑球友的感觉,尊重他们的习惯,会把着重点落在球友身上;美国的工房则是会注重用一些数据的分析来判定球手该如何选择球杆。

  每半年,林丁山都会去日本观摩、学习,特别是参观巡回赛上工房车所提供的服务内容。“职业球员的感觉非常灵敏,如果工房做出来的东西能得到他们认可,那对普通球友来说就更没问题。”林丁山把赛场当成了一个很好的检验、推广平台,今年除了CLPGA,他们还将为观澜湖的明星配对赛、亚运会等顶级赛事提供工房服务。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