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难摘“世界老二” 本周为美国公开赛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2:35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难摘“世界老二”本周为美国公开赛铺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离世界头号球手最近的位置,世界第二的米克尔森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非但没有在本周的殖民地邀请赛上夺冠,而且还终结了21场美巡赛连续晋级决赛的脚步,再度与“世界第一”擦肩而过。“左手怪”没有感到特别沮丧,甚至认为本周的比赛只为了更好地备战三周后的美国公开赛。

  自从米克尔森在1992年转为职业球手之后,他创造了闪闪发光的辉煌战绩,其中包括了38场美巡赛的胜利,但是这位短杆大师却从来没有跻身世界头号球手的位置。本周,米克尔森迎来改变自己“千年老二”的机会,只要在殖民地邀请赛上夺冠,他就会超越泰格-伍兹,个人首度攀升至世界第一。

  可是,世界第一的头衔再度与米克尔森玩“躲猫猫”。在殖民地邀请赛的前两轮分别打出71杆(+1)与73杆(+3)杆之后,他竟然排在了倒数的前十名之列,甚至距离晋级线都有6杆之多。

  “我打得糟透了,自从球场进行改造之后,我就没有来过这里打比赛,不过球场的这些变化很棒,球场处于绝佳的状况。我本来以为我会打得很出色,我在家的时候进行了一些不错的练习。可是结果却表明,比起我想象中的情况,我现在的球技有点更生疏。我的开球不是非常好,我没有打出太多的出色的铁杆,我的短杆遇到了一些麻烦,推杆也不太好,这导致了我出现了这么高的杆数。”米克尔森赛后分析道。

  这是米克尔森自从去年的休斯顿公开赛之后首度被淘汰出局。尽管结果出乎意料,但是米克尔森并没有感到过于沮丧,他只是表示自己会在回家之后努力练球。“我会回家,投入一些训练,看看我是否能够扭转形势,让一切都回到良好的状态。”

  尽管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在去年进行了一些改造,而米克尔森因为妻子艾米患上乳腺癌之后无法参加去年的比赛,但是作为2008年殖民地邀请赛的冠军,米克尔森的出局多少让人感到吃惊,尤其是在最接近世界头号球手的时候。不过,米克尔森否认了所谓的“赛前压力”,而是认为自己只将这场比赛当作美国公开赛的热身赛。“这场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晴雨表,这让我开始为美国公开赛(6月17-20日)冲刺,这场比赛告诉我自己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在本周比赛的想法是为美国公开赛做好准备,让我的球技到了那个时候能够变得犀利,能够打出我在美国公开赛所需要的球路。”

  被问到世界第一总是“躲”着自己,有没有为此感到惊讶时,米克尔森回答道:“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只能说那过去的13年是泰格的时代,要夺取世界头号球手的位置并非是最容易的事情。”

  伍兹已经在最近的259周里保持着世界头号球手的宝座,而他占据这个宝座的时间总共达到了601周。

  (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殖民地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