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巡赛台丰公开赛六月开杆 “林家班”悉数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8:08  新浪体育
台巡赛台丰公开赛六月开杆“林家班”悉数参战

赛前记者见面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台丰男子职业高球公开赛定于6月10日至6月13日在台湾彰化员林台丰高尔夫球场举行四天七十二洞比赛,总奖金为新台币600万元(约120万人民币),冠军选手可独得新台币150万元,预计有120位职业选手参加角逐,包括7位业余青少年选手。

  这项比赛是台丰球场举行的第五届男子职业公开赛,今年的总奖金自去年的台币410万元提高至台币600万元,创下这项赛事的总奖金新高纪录,冠军奖金也从 100万元提高至150万元,而接近20万美元的总奖金也吸引了赛史以来数量最多的其他国家及地区选手,包括十位泰国选手、马来西亚与澳洲选手各四位、新加坡两位、中国香港与菲律宾及印度各一位,共23位选手。

  本届为了鼓励更多的亚巡顶尖球员来参赛,大会特地给予排名前60的球员住宿招待奖励,目前亚巡前60名的球员有12位前来参加,势必为比赛增加更多的外来刺激与竞争。 

  其中这12位亚巡赛奖金排行榜前60名选手包括排名第十的新加坡选手马马特(Mardan Mamat)及排名第十五的新加坡选手蓝智斌(Lam Chih Bing)、排名第十八的泰国选手瓦拉川(Thaworn Wiratchant)、第二十八位的菲律宾选手普凯(Mars Pucay)、第三十位的澳洲霸尔(Scott Barr)等等,另外也包括亚巡奖金排名台湾地区目前最高的第十六位詹益信及第三十四位的林文鸿与第三十八位的吕伟智。

  这是台丰高尔夫球场董事长林伯实先生充分展现支持国内高球运动的热心与魄力,从2005年起至今年元月份,继举办过四场TPGA台丰男子公开赛、两场长春及女子职业COMBAT对抗赛,三场TLPGA台丰女子国际公开赛后,再次举办第五届男子职业公开赛,创下近年来台湾企业集团与高球场举办最多场职业赛纪录,今年初的女子公开赛还创下最高的晋级杆数纪录,高于标准杆11杆晋级,可见球场难度之高。

  今天在台丰球场举行的记者会中,台丰球场董事长林伯实与台湾职业高尔夫协会理事长谢玉树签署比赛合约,林伯实表示,这项比赛邀请国外亚巡好手参赛,一起与国内选手切磋球技,为的就是让国外选手走进台湾来,也期许国内选手走出去打拼,勇敢向国际舞台挑战。

  他并提及随着今年台湾在LPGA赛事及亚巡赛与欧巡赛的举办越来越热络之余,让国内高坛更加关心高球比赛,并注意台湾职业高协的努力。

  今年在这项比赛将会是国内外好手激烈竞逐的战场,虽然卫冕的卢建顺因为国外有赛事,所以无法回来参赛寻求连霸,但是前三届的冠军球员叶伟志、詹益信、吕伟智都将寻求第二冠。

  尤其是“阿信”詹益信五月中旬甫力克劲敌叶伟志,拿下今年台巡赛首站仰德职业邀请赛冠军,又于今年初获得仰德集团全年大力赞助,可以专心发挥球技追求胜利,是一位意志坚强、一心抢冠选手。

  另外,去年台巡赛奖金王林文堂及两位弟弟台巡赛奖金排名第四的“阿科”林文科与“阿鸿”林文鸿,与叔叔林吉祥组成的“林家班”,都将一起参与此一盛会,加上吕文德,是去年台巡赛奖金排名亚军,球技稳健,均是此赛夺冠热门人物。

  而长春赛球王钟春兴及中生代好手如叶伟志、高柏松、连騼森、张泽鹏、谢东书、叶彰廷、林根基、许孟男、宋孟璋等,也保持最佳状态,准备迎接挑战。2008年希望工程巡回赛新人王陈哲浩及去年2009年台巡赛新人王詹世昌及年轻好手蒋宸豑等新秀,也都想一偿首度在职业公开赛夺冠的心愿。

  这场赛事定6月7日在台丰球场先举行一天十八洞的资格赛,预计有七十多位职业选手参加,最后预计取二十多位成绩优秀选手获得正式比赛参赛资格。

  台丰球场的整建计划始于2001年,迄今已告一段落,整座球场的改建方向就是要营造出更开阔的视野,不仅球道拓宽拉长(尤其是第十五洞自原来的170码拉长到230码极具挑战性),亦将球场树木大肆修剪或移除,增进草皮的生长,场内球道的起伏也因此而能尽收眼底。改种TiffEagle草种的果岭届时将给予参赛选手们更符合国际比赛的快速果岭考验。

  台丰男子与女子公开赛的执行长、台丰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李洽荣表示,每年 台丰都办两场公开赛,一月份的女子公开赛与六月份的男子公开赛,在球场的大改造告一段落后,球场的年度维护准备就是配合比赛周期,在比赛期间达到最佳状态。

  不论是球场或是会馆,都是在三个月前开始准备,铺沙、打洞、整理沙坑边长草区等等;沙坑的沙层厚度 将到10cm,粗草区到比赛期间将会到5cm长;而随着比赛的越接近,果岭草的高度也逐渐下降,去年比赛因为一些新果岭而不敢太低割,留在3.2mm的长度,今年将要降到3.0mm的高度,趋近老鹰草的底线2.8mm,期待比赛时的果岭速度可以在8.5-9.0 之间,一定呈现出美式快速果岭的特色,力求保持一致性速度。

  今年比赛唯一的新改变是第18洞果岭正式改种老鹰草,应该在六月初可以开放使用,赶上男子公开赛的赛期。至于女子公开赛前才改好的第三洞梯台区,男子赛还未使用过,第九洞的一个新后方梯台在男子赛也有可能会加入赛局。

  9日将先进行赛前职业、业余配对赛,10日起正式展开第一回合赛事,两回合后取两回合成绩优者前60名球员晋级,13日(周日)进行最后一回合决赛。比赛四天现场都将不收门票,欢迎各界球友与高球爱好者,莅临观赏这场比赛。

  年代综合台亦将于6月12日(六)、6月13日(日)两天,自下午1点至4点,现场实况转播这项比赛的后两回合决赛,欢迎无法亲临现场的球友,透过电视共同参与这场精采赛事;同一天晚上6-9点并在中华电信MOD博斯高尔夫频道回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台丰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