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安德鲁斯杯崔建伟夺冠 R&A盛情款待中国来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04  新浪体育
圣-安德鲁斯杯崔建伟夺冠R&A盛情款待中国来宾

邓肯-威尔(左)为冠军崔建伟颁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首届圣-安德鲁斯杯业余高尔夫精英赛总决赛当地时间26日在“高尔夫的故乡”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落下帷幕,郑州选手崔建伟赢得净杆冠军。R&A国际发展部部长邓肯-威尔为此次赛事的前三名颁发了证书,并在R&A会馆接待了这次苏格兰高尔夫文化之旅的各位团员。

  圣-安德鲁斯杯总决赛与之前在国内举行的5站业余赛事一样,都是采用的新新贝利亚记分方式,最终崔建伟、范豫庆以及傅洁人分获净杆第一、二、三名。“今天我也许是最幸运的人了,我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夺取冠军。”崔建伟说,“我想我能夺冠主要是因为我打坏的两个洞都没有被抽走的缘故。新新贝利亚记分法需要选手一些洞打得好,而另外一些洞打得不好。今天我恰恰是这样的。”

邓肯-威尔(左)为亚军范豫庆颁奖
邓肯-威尔(左)为亚军范豫庆颁奖

  各位中国选手除了恭喜崔建伟的幸运之外,也恭喜本次赛事唯一女球手赵霞打出了全场最低杆:72杆。老球场除了区分男子和女子的发球台之外,标准杆数也不同。女子球手的标准杆为76杆,而赵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我知道打出这样好的成绩是得不到净杆冠军的。”赵霞说,“但是能在老球场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我已经相当满意了,所以夺不夺冠已经无所谓了。”

  圣安德鲁斯杯结束之后,各位球手都反映这里的球童非常专业,十分讲原则。“这是我到苏格兰以来第一次使用球童。我有很多感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州大学教授许晋川说,“在国内,球童更像是伺候人的职业,他们的工作是把球员服务好。而这里的球童更像是裁判。他们非常专业,严格按照R&A的规则执行。在他们身上体现了真正的自觉、自爱和自尊。”

  首届圣-安德鲁斯杯结束之后,R&A国际发展部部长邓肯-威尔在R&A的会馆接见了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他向团员们解释了R&A是怎样一个组织,以及为什么要支持中国举行这场圣-安德鲁斯杯。“每年除了少量的运作费之外,英国公开赛的收益我们都回馈给全世界,以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圣-安德鲁斯杯是我们支持的众多项目之一。”邓肯-威尔说,“我们非常开心你们这些选手今天十分享受老球场,我真心希望通过你们,将高尔夫的规则和礼仪带回中国去,推动那里的高尔夫运动发展。有一天,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名单上也有中国选手的名字。”

  R&A非常支持首届圣-安德鲁斯杯,除了在赛事举行期间升起中国的国旗之外,还将不对外开放的R&A会馆开放给了中国代表团。不仅如此,邓肯-威尔还在圣-安德鲁斯林克斯基金会馆款待了远方的来客,并为此次赛事的冠、亚、季军颁发了获奖证书。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圣安德鲁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