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带动高尔夫大发展 南美或成下一个希望田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巴西获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高尔夫6年之后将重返奥运大家庭,这两件体育界的大事加在一起,有可能推动高尔夫的大发展,特别是南美高尔夫的大发展。未来,南美或许会成为高尔夫的下一个希望田野。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6年时间才举办,可是高尔夫只有一次机会给国际奥委会留下一个好印象,再次获得他们的选票,2020年之后继续停留在奥运大家庭之中。在这个问题上,为里约热内卢修建一个合适的球场,不如赢得那里的民心,让那里的民众都喜欢上高尔夫运动。

  过去十年,南美的高尔夫运动成长得相当缓慢,可是十分稳健,已经孕育了两个球星:大满贯赛双冠王卡布雷拉以及“蜘蛛侠”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这一点让拉美巡回赛,世界上最小的巡回赛之一,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重要。

  “因为奥运会,因为高尔夫的全球化,这个过程需要加速一点。我想说由于经济危机的关系,新市场比以前更有吸引力了。” 拉美巡回赛专员亨利克-拉维(Henrique Lavie)在与美国的高尔夫官员接触时说,“美巡赛在拉丁美洲举办比赛,取得了巨大成功。这是认真研究那个市场的好机会。现在,他们正在同我们拉美巡回赛商谈,如何进行操作。我认为他们是真的感兴趣,我们为此激动不已。”

  美巡赛目前已经将点设置在了波多黎各、墨西哥、多米尼加,另外纳信怀德巡回赛今年开赴到了哥伦比亚。美巡赛专员芬臣3月份表示高尔夫需要到南美去,以激发当地人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他不排除有可能在那里举办一届总统杯(2015年),也有可能在那里举办一场常规的赛事。

  还有一种方案是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举办地改为美国与南美轮流举行,不过这要等到2013年新的电视合同开始执行之时才有可能。亨利克-拉维表示两年之前他曾经与美巡赛的官员进行过对方,他当时谈到了巴西,因为那里的经济欣欣向荣,而且有可能在2016年举办奥运会。“不久的将来,巴西将成为领军的国家。我们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放到那里举行,对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准备,同时也可以测试一下那个市场是否有能力吸引到大的赞助商。” 亨利克-拉维说。

  至于说到高尔夫球场,亨利克-拉维表示差不多有一打球场设计师已经表示意愿,希望为奥运会设计、建造高尔夫球场。而他本人的最大担心是:奥运会高尔夫球场是否能向公众开放。“我认为那应该是一个必须贯彻的命令。” 亨利克-拉维说,“公共的高尔夫球场会产生非同一般的效果。我曾经说总统杯在哈代公园举行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在于球场的公共性。这样一个盛会在一个公共球场举行,对于高尔夫来说意义相当重大。”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