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日巡表现基本满意 相信李超有更好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第78届日本PGA锦标赛在长崎琴海高尔夫俱乐部结束,老将张连伟最终以四轮总成绩284杆(70-71-69-74)、高标准杆4杆,排在并列28位。日本名将谷口徹总成绩270杆(69-68-65-68),夺得冠军。张连伟在比赛结束后与新浪高尔夫频道的电话连线中表示,很高兴回到日本参赛,对这一周的表示基本满意,同时他祝贺李超在珠海获得职业锦标赛冠军,并鼓励李超尽早走上日巡赛。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就从长崎转到福冈,因为周一一早的飞机回深圳,这样方便一些。过去的这一周,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能够回来打日巡赛,我心里真的非常高兴。

  最后的成绩不算好,也不是太差,整体来说还是满意的,毕竟两年多没在这里打比赛了,现场的氛围还是需要重新去适应,因为这两年这里的变化也非常大。

  来到这里,我当然非常想打好,头两天还比较稳定,后面两天也有机会,一度都打到-2了,但是最后两个洞掉了下来。可能是太想打好的原因,所以打到后面有一些着急,这个球场的难度确实很大,果岭上一旦位置不对,出现3推是很常见的事,没有任何机会补救。总体来说,我对自己这四天的推杆表现还是满意的,只是感觉一号木有一些不足,我已经和我的球具赞助商HONMA公司反映了这个问题,他们会尽快准备几款新的一号木给我挑选。

  这几天无论是比赛还是场下,感觉都很舒服,我的心情很好。在这里见到了很多老朋友,还有那些日本当地的大牌球员,他们见面时都能叫出我的名字,打招呼时都很尊重我,这让我感觉到过去几年的付出,是被别人认可的。彼此之间在赛场上建立起来的交情,不管经过多少时间,都不会改变。

  不过,令我最感动的是我的球童,一位50岁左右的大姐,她是球场当地的球童,对场地非常熟悉,虽然个子很小,但是很勤快,比赛中给了我很多帮助。今天比赛打完,她激动的哭了,是因为我最后两个洞打坏了,她很伤心。后来她邀请我合影,还让我在赛事的球童背心上签名。我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善良、淳朴的球童。

  再次感谢日本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会长松井功先生给我发出的外卡,他们还表示后面还会再给我一些回来打比赛的邀请,虽然具体的日程还没有确定,我真的很期待,也会好好的准备,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今天听说李超在珠海金湾拿到了职业锦标赛的冠军,首先要恭喜他,他这一两年也很不容易,等这个冠军等了很久。其实我一直都很看好李超,心里也一直在支持他。

  还听说他有今年来考日巡赛的打算,我真的很开心。这几年我一直都鼓励年轻选手来日本考试和或是参与比赛,日巡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的球员更快的成长。其实2004年我就和李超说过,让他到日本来试试,现在他终于走出这一步,我看好他。有的人说,他已经30岁了,现在出来会不会太晚了,其实看看我的情况,我30岁的时候才刚刚转职业,后来也在全世界打比赛,所以对于李超来说,根本不会太迟。希望他到日本,融入到这个圈子里,相信他可以做到。

  回去后的这几天,除了日常的练球,主要的精力会放在一些青少年的活动上。第十届张连伟杯正在筹备中,另外第2届中远-博鳌张连伟高尔夫夏令营的日期也已经确定了,安排在7月19日-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现在已经开始接受报名了,小朋友和家长们可以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最后,再次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们。

  (张连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