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大赛不同于大师赛 范越:TPC球场不适合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世界第五大赛的球员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TPC高尔夫球场结束,70位球手获得晋级。本场比赛有人欢喜有人忧,英格兰白老虎维斯特伍德继美国大师赛之后,一杆优势领先晋级“第五大赛”。米克尔森、泰格伍兹两轮状态低迷,同时交出70-71杆成绩,以并列46位低调晋级。而个性的保尔特、前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和阿根廷名将卡布雷拉均被卡在-2的晋级线之外。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范越对两轮比赛进行点评。

  伍兹复出有待调整 TPC球场不适合他

  从近期到本场比赛中,伍兹开球上总显得有些急躁,打球节奏不是很好,没有把控足够的稳定性,整个比赛中给人的感觉就是耐心不足,没有以前那么“神”了。

  可能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TPC球场的脾性似乎与伍兹风格不符,无法发挥出他的强项。近几年,伍兹在这个球场的表现很不理想,2006年、2007年、2009年12轮比赛中仅有三轮6字头,最好成绩仅为67杆。本周发挥同样不理想,开球距离、推杆发挥没有出彩的地方,上球道率60.71%,列67位;推杆两轮都是31推,列129位。

  另一方面,生活中的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在比赛中也会受到一些影响。高尔夫竞技中是需要有足够的专注力。伍兹在感觉上,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比赛来调整。伍兹是有实力的球手,在这里也是可以打出六字头的,不过,从目前的形势看夺冠希望很渺茫。

  维斯特伍德领先位承受考验 TPC球场需要经验

  维斯特伍德的是去年欧巡赛奖金王,过去一年无论是大满贯赛还是常规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2010年再赢好状态,4月的美国大师赛获得三轮领先,最后轮惜败米克尔森。在四大赛中屡次擦肩冠军,这应该是非常郁闷的事情。所以维斯特伍德非常期望能够赢得“第五大赛”。

  本场比赛中,维斯特伍德表现非常好,前两轮推杆是22、24推、上果岭和抓鸟射鹰率都排在前列,发挥很稳定。目前手握一杆优势,加之目前对赢得冠军的期待,维斯特伍德后两天面对的考验很大。

  TPC球场比较大众,适合绝大多数的球手,意大利的莫利纳利、英格兰的维斯特伍德、日本球手今田龙二等都有不错的发挥,米克尔森也曾在2007年赢得这场比赛。不过,相对来说这个球场对非美籍球手更为有利,从球场风格上来说对征战欧巡赛的欧亚球手更为青睐,尤其是久经赛场磨练,经验丰富的球手在这里更容易生存下来。

  第五大赛与美国大师赛氛围不同

  球员锦标赛尽管被誉为世界第五大赛,但从球员的参与意图和观众的关注度上,与四大赛还是有区别的。球员锦标赛与刚刚结束的美国大师赛在对荣誉、境界和高尔夫文化的理解上是不同的。

  鲍勃-琼斯创办奥古斯塔和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是要把荣誉和境界放在更高的水平上去竞争的。绿夹克代表着至高的荣誉,奥古斯塔已然成为大家朝拜的神圣之地。而球员锦标赛不同,其巨额的奖金是吸引世界各地球手参与的一个亮点,赚取奖金和积分创造条件参加更多其他比赛。当然,球员锦标赛也吸引世界顶尖球手的参与,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更多球手也希望通过这项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对于荣誉的追求,就没有大师赛那么强烈。

  吸引世界各地顶尖球手的参与的亮点。球手可以赢得更多奖金和积分,以便有条件和机会打更多比赛。同时,球员也希望能在这项高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周末看点

  在每一场比赛中,谁能夺冠是经久不衰的讨论热门。是维斯特伍德稳住发挥,打破屡次擦肩冠军的魔咒,如愿捧杯?或是今田龙二异军突起,再创亚洲传奇,还是黑马凸现,续写高尔夫赛场黑马传说。结果如何,值得期待!

  此赛,球员锦标赛前冠军、2010年首场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前两轮一反常态,与杂事缠身、状态低迷的泰格伍兹一起低迷,均打出70-71杆排在较为落后位置。米克尔森与伍兹在对奥古斯塔的解读上非常成熟,但面对TPC球场却比较艰难。两人后两轮发挥如何,同样值得关注。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