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身体验资格赛残酷 范越:职业球员是摔打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了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区资格赛选拔第二天的比赛,领先组名单赫然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不由得有些意外。在青少年和职业高手云集的赛场上,45岁的业余球手范越跻身前列争取正赛席位。遗憾,第二天两洞打爆提前退出争夺阵容,“昨天知道会打不好,不过没想打打这么差。”

  首轮范越打出80杆,落后张进四杆排在并列第二位,在领先组出发。次轮开局吞双柏忌并不令他担忧,但前半程两个致命爆洞,却让他五洞后提早退出争夺者行列。其一是PAR3的三号洞,开球打过下水,单洞打出双帕。其二是在PAR4的五号洞,小球掉进石头缝中,好胜心使然,他在那里多刨几次没有刨出来,最终该洞打出9杆(+5)。“两个洞打坏了,就放弃了。”范越说,令他欣慰的是后面还有不错的发挥,“打出几个好球。”范越交出92杆后,最终排在并列21位。

  虽然第二天的发挥,有些出乎意料,但久经赛场的老业余球手范越并不感觉紧张,碰到问题也不会生气,“心态挺好,主要是通过比赛锻炼自己。”分析两天的发挥,范越说:“我觉得自己不错,但打得时候感觉上有些不足。没节奏,想法太多坏了事儿。另外,年龄也是个大问题。”

  “选拔赛很残酷,只有三个名额。”亲身体验这场比赛,尤其与这个幸运的机会擦肩而过之后,范越如是感慨。完成自己的比赛后,范越并未离开,他在18洞观赏了“并列第三的最后席位加洞赛”。看了三位职业球手的激烈竞争后,范越说:“高尔夫球需要的就是坚持,不坚持就没有意义了。要坚持去打,职业球员都是通过摔打出来的。”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张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