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说高尔夫收藏-种类层出不穷 藏品走俏拍卖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4:14  《高球志》
细说高尔夫收藏-种类层出不穷藏品走俏拍卖会(图)

古董球包

  收藏种类层出不穷

  1、签名果岭旗  炙手可热

  你可能不会想到,印着众多球星签名的果岭旗也是高尔夫的收藏之一,在签名果岭旗的收藏中,大师赛的签名果岭旗是最为抢手的,在壹佰高尔夫的收藏拍卖中,我们发现了2002年大师赛的签名果岭旗(包括老虎、菲尔等29个签名),在其他的网站,名人赛的果岭旗售价在3,000到5,000美元之间,这之间的区别取决于签名的人数以及珍贵程度。美国公开赛众多球星签名的果岭旗售价比名人赛略低,大约在2,900美元左右,一般来说,所谓众多签名大约都在30个签名左右。个人签名的果岭旗卖的最贵的当然是老虎伍兹的签名,这些果岭旗见证了时间、球场以及冠军的诞生,同样具有收藏价值。老虎之后最受欢迎的就是杰克·尼克劳斯的签名果岭旗。

签名球
签名球

  2、签名高尔夫球  初级收藏

  如果你有幸参加汇丰冠军赛或者国外的其他重大赛事,并且恰巧可以要到球星的签名,那么应该签在什么地方呢?首先的选择是果岭旗,这个难度稍微有点高,其次是比赛的纪念品,比如官方图册,之后是你现场拍的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这些物品如果加上冠军或者球星的签名都具有一定的时间意义,最最糟糕的选择,就是让他把名字签在高尔夫球上面。一个赛事果岭旗的拍卖价格在2000-5000美元之间,而一个签名高尔夫球,不论这个签名是你在名人赛上得到的,还是在美国公开赛上得到的,它的拍卖价格大概不会超过500美元,除非这个被签名的高尔夫球是距今150年的鹅毛球。但是对另一些想要球星签名的人来说,签名是最重要的,签在哪里并无所谓,这些人对高尔夫球签名的需求最大,相对于其他昂贵的签名,签名高尔夫球的价格在每个人的接受范围之内。

  3、古老球具 可遇不可求

  古老的高尔夫球具对收藏来说是一个挑战,年代越久远就越发的珍贵,它们不像是赛事签名或珍贵照片,古老的球具数量很少,而且因为它在当时售价就十分高昂,加上历史的沉淀,本身的意义超出了纪念品,升级成为古董收藏。一些珍贵的球具目前主要在欧美国家的博物馆中保存,市面上的珍藏老球杆大多是手工制品,而以前球杆的材质有山核桃木、榛木、枪木、柠檬树木等,每一件都堪称艺术品。在国外,一支有200年历史的苏格兰木杆曾经卖到8万美元。而一套老球杆的身价往往是无法估算的。球星的签名物品可以转让,好的球杆确实可遇不可求的,多用于展览以及收藏,市场上一旦出现都会引来无数买家,更是拍出了很多高价。

  4、名人球杆 明星效应

  无论是高尔夫球还是球杆,只要有明星签名或是使用过的球具,都具有收藏价值,如国际著名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的签名球杆等,不仅具有纪念意义,未来的升值空间也很大。而名人使用过的球具同样收藏价值巨大,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高尔夫球杆就在1995年被施瓦辛格以772,500美元的高价买走,比宝马房车的成交价79,500美元高出了十倍。

  5、高尔夫杂志 最容易的收藏

  旧杂志收藏已经成为收藏品中的热门。其间虽说有存世量少的因素,但是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它的文化含量和版本价值。当然这也要看杂志的封面以及刊头,收集杂志的创刊号、复刊号、终刊号、号外、增刊等也是评判价值的标准。杂志的时效性很强,大多数人看后都随手处理掉了,留心收藏的并不多。但是来自各地收藏市场上的信息告诉我们,一些过时的旧杂志仍有价值,有的甚至价格不菲。1992年北京首届稀见图书拍卖会上,50册杂志创刊号,经过16轮角逐,最后以7000元成交。像是2003年的高尔夫大师能够卖到132美元一本,而1978年的高尔夫大师则卖到了350美元一本,当然封面人物对杂志的价格也起了很大作用,拿2002年的杂志来说,米科尔森的封面杂志售价在198美元左右,而加西亚做封面的杂志售价仅为150美元。

  收藏球具走俏拍卖会

  1、天价鹅毛球

  在英国,一个距今150多年,内部填满鹅毛的高尔夫球将于近日被拍卖,而其价格也令人咂舌——起拍价竟达2.5万英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这个鹅毛高尔夫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5年,它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高尔夫球中,唯一的“幸存者”。这个高尔夫球之所以稀有是因为它外表看起来要比现在的高尔夫球稍微小一些,并且使用鹅毛制作。虽然这个鹅毛高尔夫球被使用过,而且历经了150多年的时间,但是现在看起来仍完好无损。这个高尔夫球使用的原料,主要取自用来制作大礼帽的鹅毛,为了能够让高尔夫球内充满鹅毛,制作人员还特意将鹅毛弄湿,之后将这些湿鹅毛填充到球壳内,进行缝合,随后把湿鹅毛烘干,待这些鹅毛体积膨胀后,就能把整个球体填满。这个鹅毛高尔夫球的拍卖人约翰·穆洛克表示:“这个高尔夫球是哈利·伍德的个人收藏品,在该球上贴着一个写有‘1835年制作的小型羽毛高尔夫球’(Feather Midget about 1835)的标签。” 穆洛克说:“这个羽毛高尔夫球是目前世界上同类高尔夫球中,唯一的‘幸存者’。由于体积比正常的高尔夫球要小,因此被保存了下来。为了制作这个鹅毛高尔夫球,制作人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因此价格也是非常的昂贵。” 穆洛克表示:“此前人们一直使用这种方式来制作高尔夫球,直到19世纪末,高尔夫球的制作工艺才被弹性橡皮所取代。” 这个鹅毛制成的高尔夫球在英格兰西部什罗浦郡的勒德洛跑马场进行拍卖。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迷们将共同争夺这个鹅毛高尔夫球的所有权。

杰克逊高尔夫球车
杰克逊高尔夫球车

  2、杰克逊的球车

  早在2个月前,杰克逊平生最喜欢的一辆高尔夫球车被拍卖,价格超过1万美金。这辆可被称为世界上最昂贵的高尔夫球车外型颇具艺术感,黑色,两个座位,在前盖上绘有著名电影角色“小飞侠”Peter Pan打扮的杰克逊形象。

杰克逊高尔夫球车
杰克逊高尔夫球车

  这辆车的拥有者Pete Wentz就是一位迈克尔·杰克逊狂热粉丝,他表示自己买下这辆高尔夫球车就是为了那绘有“小飞侠”形象的杰克逊图案。“我要的这辆球车的前盖上有着他打扮成Peter Pan的样子!”他这么告诉BBC。

  迈克尔·杰克逊是世界上个人名义向慈善事业捐款最多的艺人。他在美国乃至全球娱乐界的影响力被认为超越了老虎伍兹和迈克尔·乔丹。

古董球杆
古董球杆

  3、古董高尔夫球杆

  2007年9月,来自同一位收藏家的600多支古董高尔夫球杆集体亮相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其中包括全球第一支铁杆、第一支金属木杆、第一支钢杆、第一支签名球杆等众多古董球杆,对于一支由最早的高尔夫球童签名的“长鼻推杆”,拍卖开槌前很多藏家就给出了超过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的估价。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