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十大时刻回眸2:罗马尼亚迷路奖杯内帽子着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罗马尼亚迷路

  1971年在棕榈滩PGA全国度假村举行的那一届世界杯上,罗马尼亚派出保罗-汤米塔(Paul Tomita,90-84-81-92)和迪米特鲁-穆尼奴(Dimitru Muneanu,102-97-95-95)参赛,他们完全扫尾,根本没有竞争力。保罗-汤米塔是罗马尼亚唯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他挑选业余球员迪米特鲁-穆尼奴为其搭档。无论有没有经验,高尔夫水平如何,罗马尼亚非常高兴能参加世界杯。那届赛事11月11日开头便开得不好。罗马尼亚是最后一支开球的球队,那个时候夏令时早就结束了。在打完了前九洞之后,总是叼着烟斗的保罗-汤米塔搞不清楚球场的路径了。他们回到了第一洞发球台,而没有前往第十洞。罗马尼亚的同组队伍是巴拿马,他们以为保罗-汤米塔/迪米特鲁-穆尼奴退出了比赛,因为两支队伍朝两个方向而去。巴拿马朝第十洞发球台而去,而罗马尼亚去了第一洞。巴拿马的代表格洛弗-马森尼(Grover Matheney)和里奥-德林格尔(Leo Dehlinger)本身也是业余球员并没有寻找罗马尼亚队,因为当时双方语言不通。随着夜幕降临,巴拿马完成比赛,罗马尼亚却再也找不到了。主办方因此派出了一支搜寻队搜索罗马尼亚队。最后,他们在第九洞找到了他们,原来两个人在果岭上推杆。出于重在参与的精神,赛事主办方计算了两人的杆数,并且向两人强调,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必须要打后九洞。

  (7)奖杯中燃烧的帽子

  1962年世界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赛马俱乐部举行的时候,阿根廷高尔夫协会主席肯尼斯-戈登-戴维斯(Kenneth Gordon Davis)戴了一顶草帽。世界杯奖杯放置在一个木质的底座上,位于第一洞发球台。肯尼斯-戈登-戴维斯把他的帽子摘了下来,放在了奖杯之中。几分钟之后,奖杯之内冒出一缕青烟。原来那一年的气温非常高,在太阳的炙烤下,再加上奖杯内部光线的反射,发生了凹透镜效应,导致草帽着火。当世界杯结束的时候,赛事主办方清理了奖杯内部,因此在颁奖仪式上,冠军阿诺-帕尔默和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所举起的那座奖杯,里面已经没有灰烬了。

  (8)美国队的明争暗斗

  1964年,夏威夷首次举办世界杯。赛事在毛伊岛皇家卡安纳帕里(Royal Kaanapali)举行。团体的结果没有悬念,美国双雄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最终以11杆优势战胜阿根廷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莱奥波尔多-鲁伊斯(Leopoldo Ruiz)夺取了冠军。当时的世界杯还设置着国际杯,奖励给个人冠军。该奖杯的争斗却相当激烈。一点都不奇怪,尼克劳斯和阿诺-帕尔默是两个主要的竞争对手。世界杯举行10天前,阿诺-帕尔默打了卡津职业/业余配对赛(Cajun Pro-Am)。在练习之中,阿诺-帕尔默伤到了大拇指。当阿诺-帕尔默来到夏威夷的时候他甚至不清楚自己能否参赛。金熊的父亲查理-尼克劳斯(Charley Nicklaus)是一个药剂师,他知道怎么缓解阿诺-帕尔默的疼痛。查理-尼克劳斯开的药房是有帮助的。阿诺-帕尔默前三轮打出66-67-67,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他领先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3杆,领先尼克劳斯6杆。星期六晚上,第三轮结束之后,查理-尼克劳斯告诉阿诺-帕尔默,他医治得差不多了,可以停用药品了。星期天,尼克劳斯打出70杆,阿诺-帕尔默打出78杆。尼克劳斯连续第二年赢得了国际杯。

  (9)爷爷辈与孙子辈同台竞技

  当比利时选手范-多克(Flory Van Donck)1979年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时候,他已经67岁了。甚至快满70岁了,范-多克搭档菲利普-图桑(Philippe Toussaint)仍旧在45支队伍中获得了第17名。范-多克四轮成绩为75-76-75-76,他甚至比30岁的同伴图桑要好,而且每轮都要好(75-76-75-70)。范-多克72洞的总杆数为302杆,在89个完成比赛的选手中,他赢65人。那一年,15岁的南斯拉夫业余选手马科-沃克(Marko Vovk)也参加了比赛,那个小伙子足足比范-多克小了52岁。马科-沃克四轮成绩为381杆(99-97-90-95),高于标准杆93杆。

  (10)喜从天降

  当美国选手波-维克利接到电话,说他获得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时候,他在佛罗里达密尔顿家乡的一棵大树上守候,准备猎鹿。一个记者问波-维克利是否因为激动几乎从树上掉下来时,他回答道:“我坐得很稳,我在树上套了安全带。”波-维克利后来挑选他的老乡以及好朋友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一起参赛,他们把握住了机会。72洞之后,他们进入了延长赛,与苏格兰双雄蒙哥马利/马克-沃伦(Marc Warren)又打了三个洞,很可惜他们最终落败,屈居第二。

  上接:世界杯十大时刻回眸1:斐济光脚比赛威尔士打7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