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十大时刻回眸1:斐济光脚比赛威尔士打7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最值得回忆的时刻有哪些?从一个五杆洞推杆推7次吞下三柏忌,到世界杯奖杯中一顶帽子起火,本文将讲述一个你完全不知道的高尔夫世界杯。这些时刻无疑是高尔夫历史中独一无二的时刻。

  (1)夏威夷独立参赛

  夏威夷作为美国第50个州,1959年正式加入美利坚合众国。可是1964年到1968年,她却独立组队参加了世界杯。1964年到1966年,特德-马卡雷那(Ted Makalena)和保罗-斯科德勒(Paul Scodeller)组队参赛,而1967年特德-马卡雷那的搭档换成了詹姆士-尤科卡(James Ukauka)。1968年,摩根-弗特尔(Morgan Fottrell)与吉尼-科普(Guinea Kop)组队。1969年,最后一支夏威夷队由杰瑞-约翰斯顿(Jerry Johnston)和艾伦-山本(Allen Yamamoto)组成。夏威夷在世界杯的最好表现为并列第五名,1967年特德-马卡雷那与詹姆士-尤科卡组队参赛时获得这一名次。

  (2)斐济穿裙子光脚参赛

  当维杰-辛格还是一个14岁的小孩,在祖国斐济学习高尔夫的时候。这个岛国第一次派出队伍,参加了在菲律宾马尼拉瓦克瓦克高尔夫俱乐部(Wack Wack Golf Club)举行的那一届世界杯。赛事的主办方国际高尔夫协会一开始决绝支付斐济队的机票。结果波斯-卢图纳塔布拉(Bose Lutunatabua)与维拉姆-罗科塔瓦加(Veramu Rokotavaga)自己支付差旅费参加了比赛。那一年49支队伍参赛,斐济获得了38名。有意思的是:斐济队穿着他们传统的裙子,并且光着脚打世界杯,非常有特点。最终,国际高尔夫协会补发了斐济队的差旅费。

  (3)北欧几国组队参赛

  1954年,世界杯举办的第二年,赛事主办方希望吸引更多国家参赛。那个时候他们希望将北欧吸引进来。可是芬兰、挪威、瑞典、冰岛、丹麦的高尔夫人口非常少。几个国家不可能独立派出队伍来参赛。赛事主办方按照当时的实际情况,1954年和1955年指定丹麦选手卡尔-保尔森(Carl Paulsen)和瑞典选手安尼-维克尔(Arne Werkell)组成“北欧队”参赛。1956年,丹麦和瑞典分开,首次以各自国家的名义参赛。接下来1967年,挪威组队参赛,芬兰则是1968年。冰岛最终在1977年有了自己的队伍。

  (4)美国队的人瑞组合

  1961年世界杯在波多黎各剑鱼海岸举行的时候,51岁的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是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穿短裤的选手。事实上,吉米-德马雷特是最后一分钟,临时顶替阿诺-帕尔默,与49岁选手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搭档参赛的。后者那个星期获选参加了田纳西州举行的孟菲斯邀请公开赛。这支美国队是名人堂队,也是人瑞组合,因为两位选手的年龄加起来等于100岁。尽管如此,他们在澳大利亚就取得了12杆胜利。另外,桑姆-史立德也赢得了国际杯(International Trophy),因为他赢得了个人冠军。

  (5)威尔士7推

  戴-瑞斯(Dai Rees)1962年代表威尔士参加了世界杯,这是他第八次参加世界杯。最后一轮,威尔士队落后美国队19杆。威尔士队杀回来的可能在戴-瑞斯在第11洞五杆洞吞下三柏忌之后终结。那个500码的球洞,戴-瑞斯开球开到了树根处。无法全挥杆,戴-瑞斯用推杆的杆头把小球敲出来,小球穿过球道,结果又滚到了一棵树的树根处。戴-瑞斯故技重施,再次用推杆去敲击小球,第一击,小球并没有滚动,因此他又击了一次。结果第四杆滚动到了果岭沙坑的顶端。戴-瑞斯没有去切球,他又一次使用推杆处理。戴-瑞斯最终把小球搞上了果岭,而在果岭上他总共用了三推。也就是说戴-瑞斯在该洞打了8杆,其中有7杆都是用推杆打的。戴-瑞斯曾经3次在英国公开赛上屈居第二名,他哪一轮打出81杆,最终威尔士获得了并列第八名。

  世界杯十大时刻回眸2:罗马尼亚迷路奖杯内帽子着火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