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保持指关节活力 采用握力器和橡皮筋练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

球技-保持指关节活力采用握力器和橡皮筋练习

 本节课我们集中训练肱三头肌,这些方法将从各个方面提高你的技术。我将使用多种训练辅助设备来完成柔韧性、精力、力量、平衡性、耐力以及技术训练。记住,自我激励可以提高精确性、击球距离、精力、注意力以及健身水平。

  握杆方式是否正确,你的旁观者看得很清楚。手部具有很多骨节、韧带、关节、肌腱以及神经,在年龄增大的时候必须保持其强壮才能正确握杆。这儿提供两种增强握杆力量的练习方法:一种是拉伸屈肌,当你握紧拳头时就会对屈肌产生反作用力;另一种是握力器练习,当手掌打开,十指舒张时就会产生反着用力。

  最常见的练习就是借助握力器和橡皮筋进行练习。这也是最容易被误用以及误解的力量练习之一。握力器很耐挤压,但是握力器并不是用来锻炼力量的,而是用来活动手部众多骨节、韧带、关节、肌腱以及神经的。

球技-保持指关节活力采用握力器和橡皮筋练习

 

  ◇ 握力器练习:

  重复这些练习10~20次,进行3遍,每遍之间休息30秒钟。在休息的时间里,伸直十指,拉伸手部肌肉。尽管你可以连续挤压握力器100次而无须停下来休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那样做。如果注意休息,那么练习效果会更好。左手和右手训练的机会应该一致,不要认为左手应该比右手强壮。进行力量训练的时候,左右两边应该同等用力。

  正确练习应该注意下面的关键要点:选择一个弹力中等的握力球,而非乒乓球那种不能挤压或没有弹性的泡沫球。一个壁球或者固体胶实心球就很合适。挤压和放松的动作均应很轻缓,每次挤压的时候都要使用不同的手指。

球技-保持指关节活力采用握力器和橡皮筋练习

  ◇ 拉伸橡皮筋:

  外部的练习很简单,但是几乎都没有练习过。找一只韧性好的橡筋,每次进行10次即可。下面做个练习示范。在你的拇指和另一根手指之间套一根橡筋,将其绷紧,然后两指接近,松弛橡皮筋。

  缓慢张开那只手,用两根手指拉伸橡皮筋,然后缓慢合上手指,感受两个方向的弹性。每只手的拇指和其他手指分别拉伸橡皮筋20~30次,直到每根手指进行的拉伸次数相等。注意拉伸和放松的节奏都宜缓慢,这样练习的效果更好。采用这些基本的练习可以改变你的握杆方式,让你的握杆力量受到年龄增长的影响减至最小。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