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7) 锻炼腹肌平衡及胸肌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节我们将集中锻炼胸部肌肉,让你的挥杆更加流畅。这些练习只需借助平衡板及橡皮筋即可完成,无论在家里还是长途旅行都很适合。这些练习易于实行,可以增加你的体能素质并和实战水平。平衡板用来加强躯干肌肉锻炼,而橡皮筋用于集中训练上体力量。可以将二者结合起来帮助训练高尔夫体能。

  强健的胸肌在瞄球时可以拉近,并让挥杆动作更加协调流畅。胸肌为上背肌肉提供重要的平衡性,上背在挥杆中必须活跃而强健。而强健的背部有利于促进良好的平衡性,让所有的躯干肌肉在挥杆时作为一个整体。简单的俯卧撑可以锻炼胸部肌肉,但是借助平衡板你还可以锻炼躯干核心肌群。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做俯卧撑,锻炼腹肌平衡能力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7)锻炼腹肌平衡及胸肌力量

  如图所示,将你的双手手掌放在平衡板上,采取正规俯卧撑方式或者准俯卧撑方式将身体向上撑起。拉伸腹部肌肉,缓慢将躯干降向平衡板。保持这个姿势,坚持几秒钟,然后恢复到初始姿势。重复10次。

  ◇ 借助橡皮筋,拉伸胸部肌肉力量

球技-平衡板练体能(7)锻炼腹肌平衡及胸肌力量

  如图所示,将一只脚踩在橡皮筋上,并将另外一只脚跨前一步。将橡皮筋拉到你的身后,使用双臂模拟击球后的姿势。用肘部带动,缓慢将双臂在胸前绕一周。保持这个姿势,坚持几秒钟,然后恢复到中正姿势。重复10次。

  (本文作者:Kelly Blackburn,资深高尔夫体能教练及顾问,在PGA巡回赛、巡回锦标赛任职至今已逾15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