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迅速降低杆数的方法 凝神静气注重挥杆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多球手都希望打出又远又直的球,即使遇到长推也游刃有余。下面介绍几个挥杆技巧,希望有助于你迅速降低杆数——

  ◇ 在击球之前抽出时间练习挥杆

  经常都会迟到没有时间练球和热身是不要应该的。如果你想打好球,那么在开球之前几分钟就应该进行热身训练,并使用最重的球杆包括挖起杆进行几次热身训练。如果这是开放的击球,那么不要使用1号木和3号木,而应该使用球道木杆及铁杆将球打上球道。这样才能使你心平气和地打球。

  ◇ 发球时凝神静气免受噪声干扰

  在发球台的周围会有很多噪声干扰,如果你瞄球的时受到了干扰,那么请不要生气,因为这样会进一步分散你的注意力。走开几步,镇静下来,然后认真挥杆。

  ◇ 在球道上调整站姿击出上坡球

  

图片说明:让身体与斜坡成90度角
图片说明:让身体与斜坡成90度角

  让你的球停留在上坡,此时距离果岭仍然有160码远,飞行高度会更高,所以应该选择一支杆面倾角稍小的球杆。采取站姿,让你的身体跟斜坡成90度角,在击球的时候将身体稍稍向右倾斜,保持身体平衡和良好的节奏,击出轻微右曲球。

  ◇ 推杆时应注意保持节奏均衡

  如果你的推杆速度会突然减慢,那么应该注意让上杆和送杆幅度保持均衡,这会让你在击球时加速挥杆。当职业球手感到难以控制节奏的时候,往往是由于他们不善于充分利用肩部;肩部摇动得越缓慢挥杆就越平静自如。

  ◇ 将球放在站位靠后的地方

  在距离果岭150码的草地上。此时将球放在站位靠后的地方,下杆更加直接,打击力度更大,确保先击到球体,然后才击打到草皮。选择合适球杆,击出弹道更低而且滚动的球。

  ◇ 遇到棘手问题保持泰然自若

  很多业余球手都会遇到棘手的球洞,抱怨自己真不走运。而职业球手则认为每个球洞都是一样的,面对困难仍然泰然自若。他们不受以前糟糕成绩的影响,而集中精力对付每一处困难。可谓“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球技-迅速降低杆数的方法凝神静气注重挥杆细节

  ◇ 在果岭的周围使用木杆切球

  记住你最坏的推杆都不会比最好的切球差多少,尽量使用3号木或5号木进行推杆,此种情况下的推杆力度应该较之平常更大。使用7号铁当作推杆使用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 在球场上的态度

  在最后的几个球洞中,当你感到很累的时候你的注意力就会减弱,这并不是体力上的问题,所以应该在某个时刻将力量集中到某一杆上。喝点水,吃点水果,压压腿,那么挥杆也许会很容易。

  (本文作者:佚名)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