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倒置球杆感知声音 教你如何增加击球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球友中,许多人希望能够增加击球距离,往往是因为杆头速度不够。虽然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但是进行一些训练是可以轻松地让你感知杆头速度,从而增加击球距离。

  球技-倒置球杆感知声音教你如何增加击球距离

  将一支球杆倒着握住杆头,按照正常的站姿握住球杆,准备击球注意聆听挥杆过程中杆身与空气发出的声响。

  球技-倒置球杆感知声音教你如何增加击球距离

  在挥杆的过程中,杆身会发出声响。多挥两次,注意在挥杆的哪一个部分声音最响

  球技-倒置球杆感知声音教你如何增加击球距离

  声音最响的地方应该是在身体的左边,也就是击完球的随挥动作中。这个训练能够让你获得击球时候的杆头速度,增加击球距离。

  点评:

  1、声音的大小是和杆头速度成正比的,如果声音越大,杆头速度也更快。许多初学者会在下杆的时候使劲发力,声音就会集中在下杆的过程中,也就是在自己击球的右侧发出,那么你就需要进行调整了。

  2、这个训练有助于测试杆头速度。距离是和杆头速度成正比的,一个完美的肩膀转动和重心转移,都会让你增加杆头速度,辨别这个声响,能够让你增加击球距离。正常的挥杆之后,变换一种方式再挥一次,比如增大肩膀或者腰部的转动,聆听两次挥杆的声响,就能辨别哪一个杆头速度更快。

  职业秘笈:

  进行这项练习的时候,尽量不要用长杆去练习。长杆可能击打到地面,给手臂等身体部位造成伤害。另外,可以与你的朋友一起比较挥杆的声响。

  (新浪特约:PGA职业教练陶良,中国唯一拥有美国PGA A级会员的华人 进入专栏)

相关阅读:

球技-倒置球杆感知声音 教你如何增加击球距离

球技-进行双脚并拢练习 找回高球挥杆节奏和平衡

球技-如何检查站姿 好的站姿是流畅挥杆的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