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强势握杆与弱势握杆(1) 腕部转动及杆面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像很多运动一样,高尔夫需要高度的手眼协调能力以及娴熟的手部动作。如果你不能正确使用双手,将发现很难打出稳定的高质量球。想提高技术的朋友最重要的就是知悉双手在高尔夫挥杆中的作用。一旦你掌握了双手在挥杆中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原理以后,你的击球水平将跃升一个台阶。

球技-强势握杆与弱势握杆(1)腕部转动及杆面调整

  ◇ 一个很重要的联系:腕部的转动及杆面的调整

  也许你已经读过很多如何正确握杆的文章,而且已经能够正确而稳固地握杆。但是你也许还不知道握杆时腕部应该如何转动以及杆面的位置应该如何调整。二者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能认识到这一点,即使你的握杆方式很完美了,但是你的整体水平仍然得不到提高。

  握杆力量较弱,特点是:左手背指向目标(右手球员),虎口朝向右耳。这种握杆方式必须让腕部转动,使腕部在球杆上杆至顶点时保持平直。防止左腕形成杯状是使球杆保持在挥杆平面上的重要一环。在弱势握杆中,你转动腕关节,左腕就形成杯状,在上杆时杆面将更开放。只有挥杆速度较快的球手能够在击球时将杆面正对球体。

  ◇ 腕部和杆面:握杆类型和腕部的转动机制结合

  握杆姿势较强时,左手背更多地指向天空,虎口朝向右肩,与左腕在顶端成杯状一致。如果那是你的偏爱,可以采取这个办法,当你上杆至顶点时,防止左腕过于平直。在上杆到达顶点的时候,强势握杆并使手腕平直,将使挥杆更倾向内侧。只有通过一系列的补偿动作才能将杆面调整到一个平面上并获得正确的挥杆路径。

  许多球手的握杆都是弱势握杆,而优秀的球手则是强势握杆。优秀的球手知道怎样将握杆类型和腕部的转动机制结合起来,并使其击球时能够正对球体。握杆是个人的事,你应该采取一种你感到很舒适的握杆姿势。然而一些老练的球手声称,弱势的握杆和腕部的转动以使左腕平直很容易做到,而使手腕翻转则比较困难。

球技-强势握杆与弱势握杆(1)腕部转动及杆面调整

  ◇ 保持左手腕平直:练习弱势握杆法

  找一支7号铁,采用弱势握杆法,将腕部在你前方上下转动(见左图)。接着,检查左腕背,保证你的左腕平直,没有弯曲。这时即使找一把直尺从你的手背靠到前臂,都是同样平直。如果转动合适的话,杆头趾部应该朝向空中。

  接下来,将球杆在你面前上杆90度,再一次使你的左腕平直,转动你的身体以便杆身垂直指向你的脚趾。上杆至顶点,左手腕不要凹陷。在这个位置检查你腕部的皱褶。如果你的左腕保持平直,那么皱褶只出现在左手拇指和左侧手腕靠拇指这一面;如果你的左腕凹陷,那么在整个腕部都有皱褶凹陷。

  (本文作者:乔-赫尔,PGA职业球手,任教于华盛顿奥林匹亚环球高尔夫学院)

球技-强势握杆与弱势握杆(2) 腕部转动及杆面调整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