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强势握杆与弱势握杆(2) 腕部转动及杆面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腕部的凹陷强势握杆:更好的握杆方式

  尽管弱势握杆(左腕平直)相对易于控制,我更喜欢我的学员采取强势握杆。一方面是,强势握杆左腕成杯状,使挥杆更容易,此外还使上杆和下杆跨越幅度更大,产生更大的杆头速度。

球技-强势握杆与弱势握杆(2)腕部转动及杆面调整

  如果你的希望增加挥杆力量,那么可以这样做:握住球杆,左手虎口指向右肩。你的右手应该指向空中,掌心对着目标。就跟我们预期的一样,强势的握杆需要完全不同的转动机制。转动自身有更多的凹曲线,使其在身体两侧挥杆更容易增加角度。

  ◇ 感受强势握杆的挥杆运动

  为了感受强势握杆正确挥杆运动,可以将球杆在你的面前挥动。在上杆至顶点时,你的左腕应该稍微呈波浪线,杆头的趾部向上。如果你采取强势的握杆,腕部转动保持平直,你将会发现杆面闭合,在下杆时你不得不找到一种方式开放杆面,使其正面击球。

  为了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可以转换到弱势握杆,转动球杆并使左腕凹陷。现在,杆面打开,马上需要补偿动作就是杆面在击球时要正对球体。看看挥杆和握杆是怎样搭配的?

  然后恢复到强势握杆,上杆,使左腕保持适当的凹面,并将你的身体指向右侧。不做任何姿势调整将球杆上杆至顶点。这是你在顶部的姿势,一切就绪,只待下杆了。

  我相信使用强势握杆比使用弱势握杆要容易。无论怎样,记住这个基本的原则:握杆应该使你挥杆自然转动,从瞄球到击球都保持适当的杆面角度。这需要进行少量的练习,但是如果不消除错误的话就很容易付出极大的代价。

  ◇ 强势握杆的挥杆练习

  采取强势握杆法,在身体前方转动球杆,使左腕成杯状。注意将杆面对正。再一次练习,但是这一次要保持手腕平直。转眼间杆面闭合了。如果你采取左腕弱势握杆,那么杆面将转向开放。掌握握杆和挥杆二者之间的关系将又助于你理解怎样挥杆及其强势握杆和弱势握杆各自的优势。

  (本文作者:乔-赫尔,PGA职业球手,任教于华盛顿奥林匹亚环球高尔夫学院)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