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识-坚果营养成分超主食 球场内外享用皆相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需要在球场上随身携带什么在潮湿而炎热的夏季也不会变质的东西吗?坚果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富含普通食品稀缺的营养成分,食用坚果好处多多。许多人固执的认为脂肪和卡路里含量高而不敢食用。其实,坚果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每天吃1.5盎司(相当于一把半的数量)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这是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在其一项声明中指出的。总之,坚果味道鲜美,对健康益处多多,又容易打包携带而无受热变质之虞,球场内外尽可以开心享用,可谓大自然对高尔夫球手的恩赐。

  ◇ 坚果的脂肪含量

  坚果所含的不饱和脂肪分为两类:一种是不饱和脂肪,另外一种是多元不饱和脂肪。胡桃和亚麻籽的α亚麻酸(ALA)含量特别高,这是一种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可以用来降低血压、消除炎症、防止动脉血管脂肪堆积阻塞。研究表明食用omega-3脂肪酸可以减少患关节炎的风险。坚果和种子还包含固醇,有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LDL),或降低胆固醇含量。为了从微小的亚麻籽中得到omega-3脂肪酸,你需要将其磨碎或者细细咀嚼。

  ◇ 坚果的卡路里

  尽管花生和种子的卡路里含量很高,但是它们似乎不会增加体重。对核桃仁、杏仁、花生的研究表明,由于坚果效果很好,人们可以用坚果中的脂肪替代食物中的其他脂肪。当加食坚果后,受试者报告说感觉很满意,帮助他们控制了全天摄入的卡路里总量。坚果中的纤维素、蛋白质、脂肪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

  ◇ 坚果的纤维素

  这又是一个你可能没有想到的减肥补充食物成分。美味而方便食用的坚果富含纤维素。这些坚果既包含不可溶脂肪酸,也包含可溶性脂肪酸。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促进消化,而可溶性纤维素则像海绵一样吸收胆固醇。此外,坚果中的纤维素有助于控制血糖浓度。

  ◇ 坚果的能量

  高尔夫运动十分独特,它是一种低强度,长时间的运动。运动营养学专家Jamieson- Petonic认为,坚果作为副食品,有助于球手保持体能水平,并在运动之中保持兴奋状态。坚果易于食用,容易打包携带,而无受热变质之虞。由于坚果可以长时间供给能量,可以使人保持心智敏锐,尤其是当你应付棘手的推杆时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 坚果的营养

  坚果富含硒和维生素E,二者作为抗氧化剂,都有保护细胞免受损害的效果。大部分坚果也包含有镁、铜,以及维生素B6。有的坚果如核桃含有丰富的褪黑激素,即一种具有很强抗氧化特性的荷尔蒙,用以抵御疾病。所有坚果均包含一些植物性营养素,但是每种类型的坚果其养分含量稍有不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要获得混合营养的话,可以食用不同的坚果。

  ◇ 坚果的每天食用量

  因为坚果味道鲜美,很容易与其他事物搭配实用。大多数人只消食用一把,或者说一盎司就足够了。由于坚果的种类不同,每盎司坚果的数量并不尽一致。食用坚果有益于身体健康,保持身材苗条,让你每天都有充沛的精力打好高尔夫球。

  ◇ 将坚果加入主食谱的妙招

  在麦片中加入一些核桃仁、或切片杏仁。

  做色拉的时候,在其中加入一些坚果或者加糖坚果吃起来味道更美,营养也更丰富。

  在果冻中、松饼以及快速焙烤食品中加入一些亚麻籽粉末。

  在蓝莓煎饼中加入一些核桃仁。

  试着用葵花籽酱、杏仁酱、奶油、大豆酱、腰果酱代替花生酱。

  在低脂酸奶上面加上一些核桃仁粉或者花生粉末。

  在燕麦卷中加入一些你自己喜欢的亚麻籽、杏仁、核桃,以及燕麦。

  将多种果仁和干樱桃、蓝莓、以及曼越橘搭配起来形成一道方便的能量小吃。

  将核桃仁和面包屑混合起来涂抹在鱼和肌肉上面。

  在你最喜爱的意大利面食或米饭中拌入松仁(或其他坚果)。

  食用坚果的其他创意还等你发现!

  (本文作者:Tara Gidus,运动营养学专家、营养咨询师、美国《高尔夫体能杂志》顾问组成员。)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