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心动南沙:着迷的四季变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0:52  《高球先生》

  广东特辑(上)

  ■策划/本刊编辑部

  M15(又称G15)是国家对高速公路编号后的沈海高速公路的代称,发端于沈阳,终于海口的沈海高速被命名为M15。M15经过的城市:沈阳—鞍山—大连—烟台—日照—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宁波—台州—温州—福州—泉州—漳州—汕头—深圳—广州—阳江—茂名—湛江—海安—海口,全长3710公里。

  相关阅读: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温暖而感人的旅程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珠海东方:坚强的重生

  M15高尔夫亲海畅想曲 金海湾:走上复兴之路

  心动南沙

  虽然地处广东,但南沙高尔夫的景色却有着难得的四季变幻

  广东的球会很少像南沙一样季节分明,细心的人会发现,球场里面树木草坪的颜色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南沙高尔夫球会是霍英东基金会在20世纪90年代为开发南沙、美化环境而建造的。自然而然,它除了是高球爱好者所向往的高尔夫境地之外,同时也肩负着为南沙开发区添彩增色的重任。

  球会位于珠江三角洲的中心点,离香港才一小时船程,与广州、佛山、中山和顺德为邻,对外交通十分方便,而距离南沙港只需 5分钟车程,每日各有6班双体船来回香港及南沙。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优越地理位置,有人将南沙球会称为高球爱好者的宠儿,可想而知,它的诱惑力非同一般。

  球会背山面海,俯瞰宏伟的虎门大桥及浩瀚的伶仃洋,可谓半场山色半场水;而它因为身处水土富庶的广东省番禺市,更被誉为是一颗未曾打磨的天然绿宝石。

  晨曦下,南沙湿地这边:和风吹、百鸟唱、红树舞、芦苇荡、清波漾;远处南沙港区:邮轮转、巨轮航、吊臂扬、万吨货、四海传;加之晨光打在南沙球会堪称完美的果岭之上,好一幅自然生态和现代化临港工业相结合美丽画卷!

  球场由殿堂级大师JohnJacobs精心设计的36条球道巧妙地穿行于湖泊和山巅,玄机暗藏,趣味丰富。球场首18洞(芦湾场)位于山谷平地,全长6611米,其中8号洞是最多“一杆进洞”的球道,各位球友不妨在此一试身手,看能抓只“老鹰”还是“小鸟”。球场后18洞(黄山鲁场)则位于山谷的北方,全长6996米,难度较大,一个不小心小白球就会消失在山上的草丛中,对球友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

  球场中水池除了发挥灌溉球场草地作用之外,还为山谷球场第11、13、15及16洞增添美丽景色。在此要特别一提,标准4杆的第11洞,球道是建在人工岛上,所以无论在发球台上发球还是在球道上打球上果岭,都有打球落水的可能,可谓危机四伏。

  对于常去南沙球会打球的球友,每一个球洞可谓早已驾轻就熟,但仍未到过南沙球会感受过它别样的风情与趣味的球友,就先让我为你们介绍两个特色的球洞。

  芦湾场 第4号洞

  标准杆4杆的第四洞是由石山开辟而成的,保存着两边的岩石,站在发球台上就似身在深谷之中,球道狭窄不平;果岭三面环水,造成球手一定的心理压力,充分考验球手的心理素质和勇气。

  攻略:在发球台开球时,应向最远的平台攻,约240码左右是安全的落球点,再用短铁杆攻上果岭为宜。

  黄山鲁场 第18号洞

  标准杆5杆的第十八号洞,是一个极富挑战性和趣味性的球洞。发球台及球道位于半山腰,落差十分大,对前面的球道有一种摸不透的感觉,高深莫测;山崖和山坡左右夹击,给球手以恐惧感,能充分考验球手的球技和智慧。

  攻略:此洞绝对可以用两杆攻上果岭,当然,先决条件是要开出一个漂亮的发球,这需要实力和技巧;如果你对自己开球信心不足的话,建议你最好分三杆上果岭。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