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建国:美国沙漠高尔夫球场之昆特洛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昆特洛高尔夫乡村俱乐部(Quintero Golf and Country Club)是一个非常私密高端的私家球会,坐落在菲尼克斯地区西北角30多英里的沙漠山丘中,由特伦高尔夫管理公司管理。美国高尔夫周刊(Golf Week) 2009年3月31日发布的美国现代百佳球场评选结果中,该球场排名第87位; 在2004年度发布的美国百佳高尔夫社区球场评选结果中,昆特洛高尔夫球场排名第10位。

  昆特洛高尔夫俱乐部规划了两个18洞球场,分别由里斯·琼斯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Rees Jones, Inc。)和大白鲨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设计。到目前为止,里斯·琼斯设计的创始者18洞球场由美国景观无限公司于200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另外一个18洞球场和俱乐部的正式会所尚处于规划阶段。发展商在6#果岭附近建设一个临时会所。 临时会所简约、经济,大概有500平方米左右,布局了一个餐室、一个球具店和一间更衣室。临时会所旁边做了一个充气的帐篷,以方便客人在里面休息。

  美轮美奂是创始者球场给客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在里斯·琼斯的精心布局之下,球道、沙坑、果岭、发球台穿越在沙漠群山的峡谷中,周边的山坡上是宽松的别墅用地,高尔夫球道景观一目了然。处于对原有地形的最小破坏,球道仅仅布局在天然适合建设球场的山谷中,许多难以使用的陡坡、石头山保留了下来,成为高尔夫球场难得的自然景色。身居其中,几乎看不到对原有场地形态改造的痕迹。球道造型与自然地形相适应的如此亲密,就像是两个孪生兄弟,让人难以分出彼此。站在发球台上,每一个洞都有点像一幅巧夺天工的风景画。

昆特洛球场的球道布局在天然的山谷中
昆特洛球场的球道布局在天然的山谷中

  创始者球场号称能够适合各种水平的球手的挑战与体验,为此,有的球道最多拥有9个发球台。这个球场标准杆为72杆,职业发球台总长度为7208码。一些洞与洞之间的连接路段需要经过一些陡坡区域,俱乐部为客人提供的高尔夫球车是柴油驱动的,爬坡能力强。在球车道的设计与建造方面,设计师与建造公司精益求精,把球车道设计建造成为一种色彩感舒适、图案处理考究的球车道。

昆特洛球场的球车道有着不同的质感
昆特洛球场的球车道有着不同的质感

  创始者球场的微造型处理缜密细致,如此精妙的考虑在第一洞的果岭综合体造型上就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果岭是一个炮台式果岭,球容易滚出果岭外,进入周边的自然野草区。为了向球手提供救球的机会,设计师一方面扩大了果岭周边的半高草区范围,另一方面设计师在这些区域创造了锅底式造型,打偏或打过的球能够留在这些区域中,给球手增加了救球的机会,大大改善了因为丢球而产生的挫败感。

  为了使球场草坪在冬季有极佳的表现,俱乐部管理层对球道草坪进行了交播处理,交播工艺在沙坑边处理方式上达到了极致。所有的沙坑边保留了1米宽的地带没有交播,产生了鲜明的不同品种草坪的色彩对比。

赵建国:美国沙漠高尔夫球场之昆特洛球场

  18个球洞中,当属6#洞和9#洞两个球洞令人难忘。6#洞整个球场落差最大的3杆洞,大约有40米多的落差。6#洞职业T距离219码,也是最长的一个三杆洞。所有发球台建在一个非常高的斜坡上,从发球台向下面的果岭望去,果岭似乎位于深渊中,变得渺小,球道周围的巨人仙人掌提醒着人们正处一片独特神奇的地理环境中。球场设计师给落差巨大的6#洞果岭右前方留出了宽敞的球道空间,把球道的惩罚性归结为零,给球手创造了英雄般的感觉体验。

赵建国:美国沙漠高尔夫球场之昆特洛球场
6#洞全貌

  9#洞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另外一个球洞,这个洞是一个大下坡的3杆洞,长度212码。贴着果岭的正前方围着一个水塘,球场里的常年流水流入水塘,发出涓涓溪流的声音,对于沙漠中的球场而言,此景殊为难得。果岭右边有沙坑保护,后边设计出了广阔的球道空间,这给那些畏惧水塘自动加力的球手再次创造了救球的机会。

  9#洞的水塘石头驳岸改善了球洞的质感
  9#洞的水塘石头驳岸改善了球洞的质感

  (赵建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赵建国专栏

更多关于 赵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