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建国:美国沙漠高尔夫球场之四个山峰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个山峰”高尔夫球会的取名来自印第安语“We-Ko-Pa”的直接翻译。这个球场的背景是菲尼克斯地区的一个著名山脉,从球场望去,能够看到位于远方的四座山峰。四个山峰高尔夫球会拥有两个18洞球场,分别取名为Saguaro球场和Cholla球场。Saguaro是指那种没有分枝的、直杆型的仙人掌;Cholla在西班牙文里的意思是指那种有枝杈的仙人掌。前18洞球场由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斯科特·米勒(Scott Miller)设计,大约在2001年建成开业。后18洞由美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比尔·柯尔(Bill Coore)和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共同设计,于2006年12月建成开业。

  Saguaro球场投入营运后不久,就得到了来自业界的好评,美国《高尔夫周刊》将此球场评为“亚利桑那州最佳公众球场”,美国《高尔夫》杂志把它评为“美国2007年度10佳新球场”之一。

  36洞球场会所是根据斯科特·米勒先生球场规划建设的。第二期18洞球场开发时,发展商与美国景观无限公司请来了柯尔-克伦肖公司进行设计师。比尔·柯尔看完现场后,认为第二个18洞球场的结束球洞和出发球洞无法靠近已经建好的会所。发展商尊重柯尔先生的意见,同意在Saguaro球场18#果岭后面增建一栋小型会所。

  比尔·柯尔先生设计高尔夫球场遵从传统方式,只选择在合适的场地地形中来设计、发现自然的高尔夫球道。在球场设计过程中,柯尔先生执着地在自然场地中行走,直到他发现令他满意的18洞能够自然地连接在一起为止。Saguaro球场设计之初,柯尔就想把这个球场设计成能够走路打球的球场,他的想法得到了发展商的支持。在球场走一圈之后,人们会惊讶地发现,Saguaro球场的18条球道在群山环抱之中,沿着自然地形的韵律,巧妙、紧凑地连接在一起,自己难以觉察到原来是在山地中行走。

  在更大的地域内寻找合适的地块来布局球道意味着球场占地面积的增加,从下面Saguaro球场的18条球洞布局平面图来看,球道之间保留了大量的自然空间。在环保敏感的沙漠地带,采用这种方法来设计建设球场,对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环境无疑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

赵建国:美国沙漠高尔夫球场之四个山峰球会

  Saguaro球场的球道自然、舒畅、友好,惩罚性的球洞设计很少,普通水平的球手在这里能得到难忘的高尔夫运动的有益体验。除此之外,柯尔先生采用了一些特别的设计方式,5#洞的发球台草坪连为一体,分成不同的高度以示区别。整个18洞球场几乎没有一个集水井,这适合降雨量不足的沙漠地区。柯尔先生有一个重要的看法是,由场地地形、地貌特点来决定球场的长度,而不应当为了一味追求球场的长度去对自然的场地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Saguaro球场的职业发球台距离仅有6966码,其余发球台的距离分别是6603码、6252码、5786码和5061码,这样的距离没有削弱球场的挑战性、趣味性。球车道的做法非常特别,材料用的是一种化学材料与泥土搅拌硬化制成,有意要把球车道做成像是乡村自然土路一样,让人们去体验早期高尔夫球场的一些特征。

赵建国:美国沙漠高尔夫球场之四个山峰球会
Saguaro球场的球车道恢复成历史的本来面目

  球场草坪维护得十分精细完善,与自然地粗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球道用的是百慕大草,为了维持球场冬天的完美形象,球场用一种冷季型草种进行交播,每年1、2、3月份期间,交播后的球道处于一年当中的最佳状态,青翠美丽。

 球道草坪交播精细,反映了较高的草坪维护保养水平
 球道草坪交播精细,反映了较高的草坪维护保养水平

  (赵建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赵建国专栏

更多关于 赵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