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首例球童兼球员 53岁背包人打败老板帕尼维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30  新浪体育
美巡首例球童兼球员53岁背包人打败老板帕尼维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德州公开赛上演的神奇一幕,不止是兰斯-布鲁克(Lance Ten Broeck)在同一天既当球童,又当球员,还在于他打败了老板帕尼维克。

  乞丐是没有选择的,特别是你只有80分钟时间决定是不是该走上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上一周,兰斯-布鲁克在德州公开赛上便遇到这样一个情景。上午,他为帕尼维克当完球童之后听说他可以作为替补参加比赛,因为小戴维-勃阿诺瓦(David Berganio Jr。)因伤临时退出了。

  兰斯-布鲁克有自己的难题,精确一点,应该是两个难题。他没有带球杆。他甚至没有裤子。兰斯-布鲁克不准备向老板借球杆和裤子,因此他开车到拉卡提亚附近的商店买了一条裤子。兰斯-布鲁克同时从理查德-S-约翰逊(Richard S. Johnson)那里借了一套球杆,从塔格-莱丁斯(Tag Ridings)那里借了一支推杆。而大卫-杜瓦尔借给他一套鞋子。“如果这里盘分线的话,我确定某些人一定会有一条盘分线的。绝大多数人会押我无法打破80杆。”兰斯-布鲁克说。对了,忘了一点。兰斯-布鲁克还把弟弟借过来当球童。

  尽管拉卡提亚是美巡赛上走路最艰难的球场之一,而且兰斯-布鲁克已经53岁了,他却打破了80杆。他抓到3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交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同一天能够在这个球场上走36洞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了。”帕尼维克说。

  随后一天,兰斯-布鲁克又碰到了问题。他不能够使用理查德-S-约翰逊的球杆,因为后者没有及时完成比赛。理查德-S-约翰逊很好心,给兰斯-布鲁克一套多余的铁杆,一根备用的一号木和一根备用的三号木。兰斯-布鲁克海向格林-戴伊(Glen Day)借了一支球杆,而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借给他一支挖起杆。

  到那个时候,球员和球童都一起找电脑或者记分榜,想看一看兰斯-布鲁克是否能晋级。德州公开赛的最终晋级线为低于标准杆1杆。“那个故事比起谁能赢得赛事来更重要。”帕尼维克说。瑞典人打出70-74,没能获得晋级,更让人尴尬的是,他的杆数比自己的球童还高3杆。

  当然,兰斯-布鲁克也没有获得晋级。他打出平标准杆,与淘汰线相差2杆。可是兰斯-布鲁克仍旧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美巡赛第一个在同一场比赛中又当球童又当球员的人。“这真的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帕尼维克说,“许多球员甚至觉得你不可能做到这样的事情。”

  兰斯-布鲁克之所以能获得德州公开赛资格是因为他具有老会员(Veteran Member)身份。具有该身份的球手如果职业生涯晋级数超过150场,而又没有其他选手具备参赛资格时,他们能作为替补球手进入阵容。这不是兰斯-布鲁克第一次凭借老会员身份参赛,然而就是他第一次在同一天既当球童又当球员。去年,里诺公开赛举行的时候,他碰到阿默三世(Tommy Armour III)大指姆受伤宣布退赛,因此进入阵容,与老板帕尼维克一起比赛。兰斯-布鲁克说:“我发现距离出发时间仅有10分钟了,我开玩笑地问他们是否我能穿着短裤打球,而且同时为我本人以及帕尼维克背球包。”兰斯-布鲁克那一周没有当球童,他在丘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88-79,被淘汰出局。

  兰斯-布鲁克透露他一个星期仍旧会打3次高尔夫,他表示自己希望参加美巡赛和冠军巡回赛赛季末的一些赛事。“这是我总想做的事情。”兰斯-布鲁克补充说,“我能够在这一周做到。我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至于谈到打败老板,兰斯-布鲁克知道最好不要说太多。“我确信他已经够尴尬的了。”兰斯-布鲁克说,“我可不想火上加油。”帕尼维克听到这个问题之后笑了起来。“我不知道他获得晋级之后我是否会给他背球包,可是我会考虑的。”帕尼维克说,“如果他请求我给他背球包,我想我肯定会背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