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之路打拼成企业法人 张新钟情而不迷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12  新浪体育
销售之路打拼成企业法人张新钟情而不迷高尔夫

张新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这项运动一进入中国,就被冠以“贵族运动”的高帽,人为架高的门槛为高尔夫增添一抹神秘色彩,成为大多数人当时无法企及的运动。经过20多年与中国文化习俗的融合后,高尔夫走向大众化与平民化,其“绿色健康”的运动品质被大众挖掘和利用,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参与同时促进了高尔夫产业在中国的迅猛发展。

  2003年非典从天而降,人们瞬间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很大一批人也在当时走进了高尔夫绿色球场。本文主人公张新也是在非典时期与高尔夫结缘,所不同的是,张新并非是来打球的,而是做销售的。机缘巧合,朋友“做媒”,张新从保龄球销售转作高尔夫销售。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张新就此开始了他的高尔夫人生,并坚定沿着这条路一直奋斗下去。

  重情重义结缘高尔夫

  起初,张新在一家体育俱乐部做保龄球卡的销售,2003年受到一个特殊朋友的邀请转入高尔夫行业。“刚来北京,也是最艰难的时候,这个朋友在我这里买卡,给我帮了很大的忙。”张新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为答谢朋友也是盛情难却,进入高尔夫行业。不过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本行,在天一做高尔夫销售。

  进入高尔夫这一新的行业,对张新来说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在他的眼里,无论是做保龄球还是高尔夫,两者并无区别------都是在做销售。张新对销售意识有很强的感觉,他表示:“当时,做高尔夫销售的人还很少,而且与保龄球价位相差不大,那时候感觉高尔夫球卡太好买了。”天一工作一年后,张新所带领的销售团队几乎回收了球场创建中投资的大部分资金。

  个人销售到企业老总的蜕变

  进入高尔夫行业,张新经历了一次次的角色转变。从销售保龄球卡的个人销售,到管理天一团队销售、与朋友合作投资练习场、在伯嘉通行业综合性销售管理以及后来成为企业法人,创立天创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对张新来说,一步一个台阶积累管理经验和学习管理方法,虽然角色不断变化,但自始至终都保持在销售这条路上不断前行。

   天创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2008年五月成立,是整合高尔夫行业各类资源,进行高尔夫培训、项目策划、产品设计、运营管理、会籍营销、高尔夫用品销售等与高尔夫相关产业推广的专业性服务。从个人销售多企业法人,从解决个人温饱到考虑企业发展和职工生存,这一路走来,张新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的思路也越来越大。张新对天创伟业未来有美好的规划,他将带领自己的团队积极投身高尔夫运动发展。这样的一种心态,用张新自己的话说,就是“用无私的付出完成自私的需求”。

  管理公司以人为本

  “在高尔夫市场中,很多人都是看近期或者眼前利益,看长线发展的人很少,没有人真正规划长线。”张新认为自己就是一个特例独行的人。天创伟业成立一年半以来,公司业绩不断提升,而眼前的收益并没有令张新改变初衷,他表示:“在天创成立的三年内,就没有想到要去盈利。我们要进行一个长远的规划,关键是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天创伟业公司由最初的40人发展到现在的70人,计划未来员工将发展到150人左右。在会员方面,现在有1200人左右,他们计划今年达到5000人,2010年年底争取拥有一万名会员。

  有了明确的目标,对公司团队的管理,张新表示同样以人为本,坚持人性化管理方针。张新是在自己简单的办公室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钱应该用到人身,员工身上,企业发展身上。不要讲究面子,不要讲台面,公司主旨是提供更好的服务。”

  “公司是大家的,需要大家的维护。”张新的这句话将自己和员工放在同一个平台上,他也是为公司努力的一份子。没有人看管,张新依然很自觉按时上班。在管理中,张新主要从这些方面鼓励自己的员工。首先,让员工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有主人翁的责任感。其次,给员工指出一个可以看得见的梦想,有奋斗的信心。第三,让员工有明确的方向,明确如何去做。第四,与员工交流,鼓励他们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第五,进行实质性的业绩比拼,公司为表现优秀的员工提供福利之外的旅游度假、培训提升机会等。此外,张新对公司的员工和团队很有信心,他表示:“我们公司员工都很努力,很用心地做事。他们会相互帮助,有很强的团队意识。我想这样的工作氛围和团队意识是一些企业所无法比拟的。”

  经济危机是公司发展机会

  2009年,经济危机成为人们不得不正视的问题,在大家都为此而惆怅之时,张新却认为这是自己和天创伟业发展的一个机会。到目前为止,天创伟业收益一直很好,公司效益也在不断提升。张新说:“相信,未来五到八年内会是中国高尔夫一个飞速发展期。经济危机的来临,使中国高尔夫发展步伐有所减缓。而这段时期天创伟业刚刚起步,正好有一个调整和不断积累的过程。对天创来说,这是培养员工、积累群体和企业不断成长的机会。”

  天创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经与15家高尔夫练习场合作,在每月例会中会有练习场方面人员参加,进行沟通和交流。天创伟业还将通过推出赛事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赛事只是作为增值服务推广,下一步我们将加入球场定场,赛事活动也从五月开始,并且会不断增加。”

  钟情高尔夫而不迷打球

  自从事高尔夫行业之后,张新有很多外出的机会,但很少有去观光旅游的时候,几乎都是围绕工作展开。他打球也不多,目前最好的杆数还在百杆之上。对张新来说,现在为高尔夫工作比享受高尔夫运动更为重要。

  说到底,张新是喜欢高尔夫的,是钟情高尔夫的,但他不能迷上高尔夫。“高尔夫是很好的运动,打高尔夫很幸福,但现在不能着迷它。” 张新计划将年轻以及精力最充沛的时期奉献给自己的事业。然而,在年轻时期工作之余,让张新觉得最为享受的是自驾车前往球场的路上,享受徐徐清风、清静而独立的空间,而不是在球场打球。因为即使到了球场也不一定能够完全的享受挥杆,工作的事物会随时被提上日程。

  现在高尔夫尚未到理想中的状态,而自己也尚未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张新依然执着高尔夫的发展,所以说他钟情高尔夫是没有错的。换句话说,张新就是“一条道走到黑”,他坚持做一行一定要做到最好。“现在很多人跟我谈业务,我先问是否与高尔夫有关,其他一概免谈。”张新说。

  在中国,高尔夫产业上属于新兴产业的一类,需要更多的探索,也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高尔夫行业的苦、压力大,在张新眼中那是一种误解。张新说:“这是一种误解,将来我要用事实证明高尔夫是快乐的,为高尔夫工作也是快乐的。”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