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获资格打英国公开赛 选拔赛排名第二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39  新浪体育
梁文冲获资格打英国公开赛选拔赛排名第二入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09年英国公开赛亚洲区资格赛在新加坡圣陶沙俱乐部结束。中国球手梁文冲在第二轮比赛中交出66杆(-5),从首轮结束后的20名开外冲至第2,直接获得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另一名中国内地参赛选手吴阿顺则打出70杆(-1),两天成绩71-70,以一杆之差无缘第四名争夺战。

  在愚人节这天,梁文冲给了中国球迷一个实实在在的惊喜,平心而论,在第一轮仅仅交出72杆(+1),仅仅在参赛阵容里排名并列第28后,梁文冲的冲击形势并不乐观。不过在1日的第二轮,梁文冲打出了自2006年新加坡公开赛以来,在圣陶沙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先是在球场4号洞抓下老鹰,然后又分别在7号洞、10号洞和12号洞拿下小鸟,以3鸟1鹰,无柏忌的表现交出66杆。“今天从发球到推杆,我的发挥都非常好,”梁文冲说赛后说,“我想我不能要求更好的表现了。”

梁文冲记分卡

梁文冲记分卡

  这也是在第二轮里,整个参赛阵容中的最好成绩。实际上,在参加第二轮比赛的51名选手里,只有5人打出6字头,而在第一轮交出65杆的芬兰球手艾洛宁更是在第二天仅仅打出77杆无缘参赛资格。在以两轮-4的成绩完成比赛时,梁文冲压倒了包括皮卡达瑞斯、卢承烈等众多率先完成比赛的球手暂时获得会馆领先,尽管印度人布拉尔(Gaganjeet Bhullar)随后用两轮69-67,总成绩-6的成绩超越梁文冲获得资格赛冠军,但已无伤大雅。阿冲以亚洲区资格赛亚军的成绩,抢到4张参赛门票中的一张,获得今年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资格赛事冠军布拉尔与季军皮卡达瑞斯也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在有9名两天总成绩均为-2的球手进行的残酷第四名争夺战中,澳大利亚人提姆-斯图尔特(Tim Stewart)笑到了最后。

  这是中国内地球手第一次通过资格赛进入高尔夫大满贯赛阵容,也将是梁文冲连续第二年参与这项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去年,梁文冲在皇家伯克岱尔成为中国内地首位在大满贯赛中晋级的球手,几个月后他又可以重返大满贯赛场争取更大突破。“希望我可以在7月份可以代表亚洲高尔夫,在世界面前继续有好的表现。”今年的第138届英国公开赛,将于7月16-19日在苏格兰皇家坦伯利(Royal Turnberry)球场举行。

资格赛部分球手最终成绩:

名次球员国家/地区R1R2总成绩标准杆差状态
1 加刚杰-布拉尔 印度 69 67 136 -6 获得资格
2 梁文冲 中国 72 66 138 -4 获得资格
3 特里-皮卡达瑞斯 澳大利亚 67 72 139 -3 获得资格
T4 提姆-斯图尔特 澳大利亚 70 70 140 -2 获得资格
T4 卢承烈 韩国 68 72 140 -2  
T4 南扬 美国 70 70 140 -2  
T4 高山忠洋 日本 69 71 140 -2
T4 近藤智弘 日本 67 73 140 -2
T4 凯西-霍恩 南非 74 66 140 -2
T4 KIM ,Hyung-Sung 韩国 71 69 140 -2  
T4 奎克-昆西(A) 新加坡 70 70 140 -2  
T4 谢志荣 马来西亚 68 72 140 -2  
T13 吴阿顺 中国 71 70 141 -1  

再获英国公开赛资格 梁文冲:去年经验有助今年备战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