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官员批评政府为伍兹买单 纳税人失业老虎享高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2:00  新浪体育
澳官员批评政府为伍兹买单纳税人失业老虎享高薪

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老虎伍兹出场费的一半由澳大利亚纳税人支付引起了强烈反对,澳洲反对党官员站出来批评这一做法。

  据报道,高尔夫超级球星参加11月份举行的澳大利亚名人赛将获得出场费300万澳元(约合200万美元,一说为300万美元),其中维多利亚州政府将负担一半。对于老虎伍兹的出场费,维多利亚州长约翰-布拉比(John Brumby)不肯确认,他只是说十多年来第一次迎接伍兹到墨尔本来参赛,可能创造1900万澳元的经济效益。约翰-布拉比说:“这会给我们的旅游行业带来特别大的驱动力。他会吸引人们到我们这个州来旅游。” 约翰-布拉比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估计1到2万人,包括外国人,将涌入这个南方城市来观看老虎伍兹比赛。

  反对党领袖贝鲁(Ted Baillieu)表示纳税人一定不高兴政府在这样艰难的时期用他们的钱吸引老虎伍兹到墨尔本来比赛。“现在许多人都在失业。在这样一个经济环境下,真的很难相信维多利亚公众会认同这是一个好主意。” 贝鲁说,“在人们担心高级管理人员的薪水过高之时,政府却花150万澳元给体育界薪酬最高的体育运动员到这里来参加一场甚至不是国际赛事的高尔夫比赛。”

  贝鲁同时质疑政府发布的经济数据,他表示澳大利亚名人赛是一场独立的赛事,它不可能产生整个巡回赛那么高的收益。“赞助商的合同在哪里?电视合同在哪里?版权协议在哪里?因为老虎伍兹参赛,便有1900万澳元流入的证据在哪里?”

  福利组织也批评政府的行为。维州社会服务协会总裁卡斯-史密斯(Cath Smith)在澳大利亚电视台上说:“任何投入大型体育赛事的钱都不会支持其它领域了。”

相关报道:

  澳大利亚发出质疑之声 伍兹一半出场费来自纳税人>>>

  伍兹年末出征澳大利亚名人赛 出场费三百万美元>>>

  伍兹赴澳洲参赛价值获肯定 或先赴中国出战汇丰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