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艾瑞打败杀虎将晋级 有望成为美巡最年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麦克艾瑞打败杀虎将晋级有望成为美巡最年轻冠军

麦克艾瑞有望成美巡最年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2月27日),北爱尔兰神童罗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只能想象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中对阵偶像老虎伍兹是一个怎样的结果。星期五,他没有获得这样一个机会,或许这是他这么轻松便在亚利桑那图森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原因。

  罗里-麦克艾瑞赢4洞剩3洞战胜提姆-克拉克,有望成为美国职业高尔夫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有鉴于昨天刚打败了老虎伍兹,南非人的状态就让人感到讶异。“可以理解,提姆今天没有打出最佳水平来。”19岁的北爱尔兰选手说,“因为昨天所发生的一切,他也许有点泄气了。而我一下场,便快速启动起来。”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次,打败老虎伍兹的选手在随后的一轮中遭遇淘汰了。提姆-克拉克在取胜的前两局中,32洞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当然这两局包括赢4洞剩2洞战胜老虎伍兹。可是今天南非人第一洞便吞下了柏忌,之后再也没有回过神来。“今天能继续比赛是非常了不起的,然而我没有那种感觉,真的非常难集中精力。”提姆-克拉克说,“你与老虎决斗过了,第二天你出来比赛的时候很难再进入战斗之中。”

  米克尔森再次浪费老虎伍兹没有在的机会。如果这一周取得胜利,米克尔森前往多拉的时候,理论上有机会超越老虎伍兹,夺取世界第一。与之相对,他却浪费掉沙漠中反攻的机会,在第15洞开球进入沙漠灌木丛,第17洞搞坏一个沙坑杆吞入双柏忌。左手怪最终在第18洞败给了斯图尔特-辛克。鸽子山幸存的选手中,最高位的种子是奥格维。他本轮赢2洞剩1洞击败哥伦比亚选手卡米罗-维勒加斯。

  丽思卡尔顿高尔夫俱乐部的气氛比起前两天来缓和了很多,因为老虎伍兹已经离去了。星期三赢得第一轮之后,老虎伍兹星期四早早结束了“复活赛”。今天的观众分散了很多,各自寻找他们感兴趣的一组,当然八组对决中,有一些非常有趣。

  米克尔森整个一周都没有落后过,可是斯图尔特-辛克连续抓到3只小鸟,改变了这样一个局面。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斯图尔特-辛克的领先优势达到了3洞。米克尔森两次冲上来试图扳平战局,可是两次都没有把握机会。

  第15洞左手怪开球进入沙漠灌木丛中,落到了后边,不过在第16洞,他追平了对手,因为后者错过了果岭。可是在接下来的那个洞,米克尔森的在沙漠废料区击第三杆的时候,越过了观众,随后又错过了4英尺柏忌推,输掉了那一个洞。他最后一个机会是第18洞的20英尺小鸟推,可是推杆并没有进洞。“我们两人轮换着出现这种思维。”斯图尔特-辛克说,“差不多是谁想赢,谁不想赢?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了结果。”

  埃尔斯历史上第二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比赛在第17洞结束的时候他领先1洞。这个时候卢克-唐纳德表示他左手腕受伤,为了避免更大的伤势,他承认失败,放弃了第18洞的角逐。卢克-唐纳德6个月之前对左膝盖动了手术,12月份才刚刚回来比赛。“回来之后,我的左手腕第一次觉得疼痛。”卢克-唐纳德说,“我不想冒险,我希望安全一点,我承认输给了恩尼。希望,我只是弄伤了一点,问题不严重。”埃尔斯在前三轮比赛中没有落后一次,星期六他将对阵斯图尔特-辛克。

  斯图尔特-辛克连续第二年杀入四分之一决赛,去年他进入了决赛,36洞的角逐他输8洞剩7洞败给了老虎伍兹。今年他不可能再对阵了老虎伍兹。“我愿意杀入决赛……然而我真的不想对抗老虎了。”斯图尔特-辛克说,“我去年已经有过那种体验了。”

  在一批批出现的神童中,罗里-麦克艾瑞获得的关注不亚于其他人。上个月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实现欧巡赛首胜的时候,马克-欧米拉说在那个年纪上,他比老虎伍兹更精良。当然看他比赛也是一种享受,因为那头卷发,迷人的笑容,当然更为重要的还是精湛的挥杆。“他能炮轰小球。”奥格维星期六上午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北爱尔兰小男孩。

  历史上美巡赛最年轻的冠军是约翰尼-米克德米特(Johnny McDermott),当他赢得1911年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年龄为19岁10个月17天。这个星期,罗里-麦克艾瑞的年龄为19岁9个月25天。可是要达到决赛还有漫漫长路,幸运与不幸在这场比赛中可以说是瞬息万变的。

  比如说提姆-克拉克吧。前两天他一个柏忌没有吞,星期五他一出门就把球开入沙漠中,立即吞下柏忌。南非人再也没有赶上来,罗里-麦克艾瑞在第二洞抓到了小鸟,在第五、六洞连抓小鸟的情况下,将优势扩大到了4个洞。今天,他们这一组吸引了最多眼球。“如果是老虎比赛,今天我们或许会有更多人观看。”北爱尔兰小孩说,“赛事已经失去了一些喧嚣,因为老虎吸引了太多人进入赛场。”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克艾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