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洞抓鸟打倒两对手 刘依贞冬季赛逆转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08:36  新浪体育
最后一洞抓鸟打倒两对手刘依贞冬季赛逆转获胜

刘依贞冬季排名赛逆转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打了三回合好球的徐哿翙,在嘉南球场关键的决赛日只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不但宏碁冬季排名赛总冠军不保,总排名还一路下滑至第五位,只是获得公开组冠军。

  A组成为本次比赛的大赢家,四位选手包办前四,并有三位选手同时打出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按照规则,经逐洞比较成绩之后,刘依贞靠着第17洞老鹰,击败姚宣榆和陈思涵,拿下生涯首座季赛总冠军。谢瑀玲也靠着第17洞的博蒂,以291杆名列第四。

  从第十洞出发的刘依贞落后4杆,今天被安排到了领先组,可是夺冠的期望值并不高,所以只是将目标锁定在A组冠军上。然而徐哿翙频频错失小鸟,又吃下两个柏忌,九洞过后,让领先群的所有选手都有了机会。其中姚宣榆靠着35杆,陈思涵靠着36杆,三人同以平标准杆并列领先。至于刘依侦在第17洞顺利射下30英尺老鹰之后,也保持在了2杆范围之内。

  转战前九洞,刘依贞看起来还是没有冠军像,而且第四洞又吞下柏忌,此时落后姚宣榆和陈思涵2杆,与徐哿翙仍有3杆差距。然而最后五洞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徐哿翙在第五、六、七洞连吞三个柏忌,从领先变成落后。刘依贞则在第六洞打下博蒂,仅仅落后姚、陈1杆。第九洞五杆洞,刘依贞推进生涯最重要的一记15英尺小鸟推,在最后一刻追上姚、陈两人。

  这一杆让刘依贞以71杆作收,3人同为289杆,并列位于冬季赛榜首。经逐洞比较成绩,刘依贞第十七洞的老鹰优于姚宣榆的小鸟,意外赢得生涯首座总冠军。刘依贞赛后说:“真的很意外,因为落后太多,今天根本没有想到可以赢球,直到最后推进小鸟,才猛然发现自己可能赢得总冠军。” 刘依贞随后补充说:“我觉得只要认真的打好每一杆,有努力,就一定有机会。”

  现年16岁的刘依贞,原本是篮球选手,国中时放弃篮球投靠高尔夫,昨天刚刚打出生涯最低杆69杆。这位目前在林口球场受训的青少年女将,决赛制定的策略是平标准杆,并特别注意果岭上的长推杆,结果两个重要的五杆洞,她分别送进30英尺老鹰和15英尺小鸟,其中前者更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推。

  “第十七洞我两杆就攻上果岭,接着射下老鹰,真的很开心,不过当时还不知道自己能赢球。”目前就读醒吾中学的刘依贞说道:“我今天对自己的击球状况很有信心,两位室友梁雅岚和彭婕一直给我鼓励,真的很感谢她们,也感谢林口和老淡水球场对我的支持。”

  落后三杆出发的姚宣榆在逐洞比对中落败,不过仍抱走A组冠军。B组的徐薇凌打出77杆,以314杆守住冠军。女CD组的陈敏柔连续两天85杆,以170杆封后。

相关阅读:

领先4杆夺取冬季排名赛胜利 洪健尧闪耀嘉南球场
冬季排名赛女子组 徐哿翙跃居领先挑战第三胜
冬季排名赛第二轮 男子组谢继贤卓宗霖并列领先
冬季排名赛陈思涵67杆全场最低 洪健尧领先男A组
中华台北高协全年冬季赛 业余世界排名官方认可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依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