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斯汀成功之路布满荆棘 从少年犯到非典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2:53  新浪体育
达斯汀成功之路布满荆棘从少年犯到非典型冠军

达斯汀-约翰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加利福尼亚时间2月16日),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一种非正常的情况下,夺取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详细战报]。考虑到他从小差点锒铛入狱的经历,这个夺冠历程应该说更加曲折,不同寻常,简直像一场梦。

  一次非典型冠军

  达斯汀-约翰逊星期一早上走出大门,进入风雨之中,带着4杆优势的他仍旧期待登上圆石滩第一洞发球台打最后一轮。他不是靠大力发球或者关键性的一推夺取冠军的,他靠的是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迈克尔-勒茨格(Michael Letzig),他是这里我的好哥们之一。” 达斯汀-约翰逊说,“我走出大门去吃早餐。他打电话给我表示庆祝,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他说些什么。”

  打完赛事最后一杆之后40个小时,达斯汀-约翰逊终于夺取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因为连续第二天,大雨都阻挡最后一轮举行。圆石滩的降雨有1.5英寸(3.81厘米),一条球道上出现了溪流,而大多数果岭上都有泥潭。这是近三年来,美巡赛首次出现因雨缩短比赛,同时也是1999年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在星期六拿下制胜性一杆以来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首次出现54洞赛事。

  至少出于一个原因,这个赛事是非典型性的。达斯汀-约翰逊说:“我从来没有穿着网球鞋夺取高尔夫比赛胜利。” 达斯汀-约翰逊最终还是来到球场上,以便取走他赢得的奖杯,同时感谢那些被大雨淋透的志愿者,以及这个不能更好的夺冠时机。

  这个胜利是达斯汀-约翰逊过去9场比赛中取得的第二胜,人们已经开始议论他也是金河珍、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这样的新一代明星了。毕竟25岁以下选手中,冠军数超两个的只有金河珍和他。

  达斯汀-约翰逊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45位,这让他顺利进入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阵容。更为重要的是,他获得了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要知道,他在距离奥古斯塔不到1个小时的地方长大。达斯汀-约翰逊曾有几次到奥古斯塔打球的机会,可是每一次他都拒绝了。“我希望有资格参加美国名人赛之后再去那里打球。” 达斯汀-约翰逊说。

  少年犯改过自新

  达斯汀-约翰逊三轮成绩为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他赢得了109.8万美元。可是在8年前,这一切看上去还是一场梦。根据两个星期之前《高尔夫世界》杂志刊载的一篇报道,达斯汀-约翰逊中学时期因为无法处理父母离婚的问题,不断逃课,结果遭到被中学高尔夫校队禁赛的处罚。之后发生的事情差一点让达斯汀-约翰逊付出更大的代价。

  史蒂夫-吉利安(Steve Gillian)是达斯汀-约翰逊朋友的哥哥,他是一个险恶的人。在他的威胁之下,达斯汀-约翰逊与另外四个孩子一起参与了一个入室盗窃案。窃案之中,一个人还携带着枪支。达斯汀-约翰逊表示入室盗窃案发生的时候,他呆在汽车中。即便如此,他仍然无法避免参与罪案的事实。根绝上诉法院的文件,达斯汀-约翰逊在劝诱下,很不情愿地购买子弹装备了那支枪。

  2001年那个月的稍晚时候,史蒂夫-吉利安因为多次开枪射击受害人的头部被控以谋杀罪。因为与这起案件的松散联系,达斯汀-约翰逊不得不归还盗窃的赃物,同时在法庭上作证。史蒂夫-吉利安最终被判无期徒刑,并且不得保释。

  “我心里清楚,我一直希望打美巡赛。” 达斯汀-约翰逊说,“八年前--那是多久远的事情了--我却看不出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在经历了所有事情之后,我后来到卡罗来纳海岸大学(Coastal Carolina)打高尔夫。教练艾伦-泰罗尔(Allen Terrell)给与我很大帮助。”

  在夺冠之前3个星期,南卡罗来纳州缓刑、赦免及保释服务机构(Probation, Pardon and Parole Services Board of South Carolina)刚刚才给达斯汀-约翰逊完全的赦免,对他二级入室盗窃罪名免予处罚。

  前面道路越走越光明

  随着赢得第二场胜利,达斯汀-约翰逊现在真的期待着看一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达斯汀-约翰逊仅仅只用了36场比赛便赢得了个人第二场美巡赛胜利,与之相比,金河珍用了42场比赛,而卡米罗-维勒加斯用了87场比赛。“很明显,我已经证明我自己与他们一样出色。” 达斯汀-约翰逊说,“金河珍是一个伟大的球手。他是我的好朋友,过去两年他干得非常出色。将我和他们列在一起已经是一项荣誉了。我真的期待着今年余下来的比赛,我希望多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考虑到圆石滩的戏剧化场面以及悠久的历史,这个胜利让人觉得有些虎头蛇尾的意思。这是过去50年来,大雨第六次逼迫圆石滩以54洞完赛。这还没包括1996年整个赛事被取消。1999年,佩恩-斯图尔特在54洞之后领先一杆,星期天,大雨冲走了最后一轮。当时的天气预报说未来的天气更糟糕,美巡赛的官员不得已只能宣布比赛提早结束。“胜利始终是胜利。” 达斯汀-约翰逊说,“十分明显,我希望昨天或者今天比赛。可是十分不幸,天气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是我仍旧很满意过去三轮的表现。我非常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夺取冠军。”

  (小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达斯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