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和它的女朋友们 妩媚而神秘的“玫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31  滨海高尔夫
高尔夫和它的女朋友们妩媚而神秘的“玫瑰”(图)

刘丽英 刚柔并济的妩媚玫瑰

  文/张子璇 摄影/澜思 刘璐

  有这样的一群女人,词藻中总是有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她们,譬如高挑、高贵;譬如尔雅、聪慧;这群女人总是男人们目光的追逐点,结果往往却是难求一面。生活给予这样一群女人多面的角色,她们可能是大型企业的董事长,可能是博学妩媚的学者,可能是商场英姿的睿智女性;同时,她们又有着完美的家庭,完美的事业,完美的独立个性。

  就是这群女人,她们的身影出现在充斥着男性化的高尔夫球场,加入了男人们的游戏。高尔夫则赋予了她们矫健的身姿、棕蜜的肤色,以及更加宠爱自己的价值观。球场上,当她们挥出帅气的抛物线,相信那一刻的成就感并不亚于男人对球场的征服感。

  滨海高尔夫一直想为这群像玫瑰一样妩媚却又像画中人般神秘的女性拍摄一组专题大片,为天津热爱高尔夫的所有朋友搭建一个走近这群神秘女人的途径,这也是编辑部期待已久的事情。虽然杂志拍摄大片在天津我们算是开了先河,但从策划到细节的设计,都有详细的考虑,以期完美与你共享!

刘丽英和女儿

  刘丽英 刚柔并济的妩媚玫瑰

  第一次接触刘丽英,是从声音开始。当电话那边传来“喂”的一声,我相信任何一个人,无论男女都会被这样的声音吸引。成熟、妩媚,大方,让你有了亲近的念头。

  见到她是在一家私人会所的茶社,她穿着浅灰色的上衣,几样小而简单的首饰衬托出她的精致。我们就这样在春日暖洋洋的午间,聊起她结识高尔夫的机缘巧合,聊起打比赛时队友间的团结,聊起对抗恶劣天气时自己的无谓,聊起她的家庭,她可爱的女儿。

  这样的一朵妩媚的玫瑰,我请她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她淡淡地说“刚柔并济”。

  拍片那天,她可爱的女儿也来片场陪妈妈。正是这个美丽的小天使为我们当天辛苦劳累的工作人员带来愉悦的心情。这个漂亮的娃娃,带给摄影师无限灵感,带给其他采访人的心情的放松,让大家把辛劳转眼抛在了脑后。她那妈妈的幸福,霎时蔓延现场。

  刘丽英结识高尔夫,说起来很有意思。关于高尔夫的一切,全部起源于很早时候朋友送她的那套每一根杆都镌刻了她名字的红衣主教的高尔夫杆。送她三四年都没有打,真正坚持去打是一年多以前,这一打便放不下。如今他们夫妻带着女儿,一家三口周末去打高尔夫成为他们度过周末的主旋律。早年的体操运动背景,使她接触起高尔夫多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些运动上的天赋使她的身影迅速成为高尔夫球场的一道绚丽风景。我说坚持去打高尔夫的人一定是真正从内心去喜爱这项运动的人,因为户外不定的天气,都是对女人爱美天性的挑战。刘丽英对此深有体会,她说尤其是打团体赛的时候,因为集体的荣誉,不管多么恶劣的天气,大家都会坚持到底。所以不是从心底的热爱,根本无法坚持,说起喜欢高尔夫,她觉得是因为这个运动适合所有年龄段,包容性很强,只要你足够爱高尔夫,就可以去打球。过去练体操,现在去打高尔夫。生活因为运动变得健康。

  球场上,飒爽英姿的她最喜欢穿着黑色的T恤衫,还有只属于她的那套杆。这基本成为她浓厚个人色彩的高尔夫穿着。生活感性的她,总是喜欢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譬如春节前去美国买了很多漂亮的TEE,但是买来后不久就被她送人。她说,快乐在于分享。

  打高尔夫是项男人的运动,问起温柔的她喜欢和男人还是女人一起打球?她毫不犹豫的说,还是和女人一起。“女人,她们是球场的风景。女人的友情非男人们所能想象,也非男人们所能理解。和女人打球,很从容很放松。男人不太能够分享这些。”但是,女人打球,其实像男人一样也是一种征服!高尔夫其实是一项自我较量的运动,抛球的时候,那一个抛物线就是一个自我征服的过程,是一种自我释放,这一杆就把压力挥出。每一杆的挥出,对于繁忙的刘丽英来说,都是一种征服,都是一种压力的释放。

  和高尔夫亲密接触的这一年多来,此时对于她来说,打高尔夫是一种境界。她说:“你必须很热爱。我的心态很放松很从容。今年有一个特别的改变,就是和女儿一起打球,我女儿打球非常漂亮。”每每谈到女儿,刘丽英散发出的幸福感觉无可抵挡。

  说起女人的美,她所认为的美简单而深邃。“美就是健康!!那种沉淀下来的美会让我觉得非常美。”

  刘丽英,一个美丽的女人,健康,活力,岁月沉淀给她只有属于女人的成熟和睿智。阳光下,手拿红衣主教高尔夫杆的她,宛如一朵妩媚的玫瑰。

刘钟

  刘钟 绿地上的阳光率性女人

  刘钟很忙,采访约了很多次,都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能够见面。于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杂志拍片现场。

  那天人群中,有一位高挑的女子,利落的短发,柔顺的发丝焕发出迷人的光泽。大大的眼睛,有咖啡色的瞳仁,长长的睫毛使双眼显得灵动极了。年龄仿佛在她的身上驻足,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当她穿上洁白的礼服,戴上闪钻的王冠走下楼梯的时候,宛若奥黛莉赫本。我的同事介绍说,这就是刘钟。

  我们在拍片的间隙聊起她打GOLF的因缘,有趣的经历,她时而爽朗的笑声,感染了片场的每个人。

刘钟

  说起刘钟结识高尔夫,时光要倒流二十年。八十年代,她留学日本,一天和日本朋友去玩,节目就是去高尔夫球场。当时,蓝得透明的天空,一望无垠的碧绿草地,这一次的经历给她留下了对高尔夫非常美丽的憧憬。这样的一个情缘促使她回到国内还是念念不忘高尔夫球场那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超然感受。当九十年代回到国内的时候,天津第一个高尔夫球场成立的时候,刘钟就成为了会员,今天说起来,她很淡然地笑着说道,那个时候对高尔夫的会员籍也没有什么现代人投资的想法,完全就是因为喜爱,单纯的喜爱。当你站在球场,头上就是清澈的蓝天,脚下是碧绿的青草,你与自然那一刻仿佛融合。所以说,每一次去打球,其实输赢对她来说并不是第一位,而是完全的融入自然,享受大自然带给你的清新。

  后来,我们聊起这么多年,打球的伙伴。她说,最早的时候,在国内只能和那些外籍人士一起去打高尔夫,后来才慢慢的有了国内的高尔夫爱好者来球场打球。问起她,很多女人喜欢结伴去打球,尤其是那些韩国的女人,她说她却不是。她无所谓男女,只要大家脾气相投,谈得上来,这场球对她来说,就是享受,通过打球,刘钟也结识了很多好朋友。问起她,高尔夫男人哪点更吸引他,“真诚”她说,真诚是一个人非常可贵的品质,我喜欢真诚的男性,也喜欢健康向上的女性。

  说起最有趣的打球经历,刘钟说:“那一次打球,蓝天白云,青草绿地,天气特别好,人与自然在那一刻有着从未有过的接近。一杆挥出去,天上突然掉下一只雀鸟,吓了大家一跳。”原来是刘钟的球无意击中它,这件事情也让她自己哭笑不得。

  刘钟说,过去比赛得过最近奖,2008奥运年,希望可以有一个“一杆进洞”。

  我请她用一句话来评价自己,平和,随心而为。这就是眼前美丽率性的刘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