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塞满所有时间空隙 万准爱自己琢磨高球技术

高尔夫塞满所有时间空隙万准爱自己琢磨高球技术



  草莽英雄:姓名:万准 球龄:3年 最佳杆数:89杆

  在广东电台新闻中心担任播音员的万准,一如他的职业所给人的印象,谈吐温文儒雅。在与万准交谈的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他是一位情绪相当平和的人。万准说他的脾气其实一贯算比较温和,不过打了高尔夫以后,却让他察觉自己在控制情绪方面的不足之处,使得他有了更进一步的改善。而作为新闻工作者,感觉敏锐的万准对于蕴藏在高尔夫这项运动中的哲理,也比一般人有着更细致的洞察和更独到的见解。

  打球就爱自己琢磨

  万准是北京人,1984年被调到广东电台工作以后,就一直留在了广州。万准是从2006年初开始学打高尔夫的,其实更早几年,就有朋友叫他去打高尔夫。不过那时候,万准觉得自己的条件还不成熟,“当初我对高尔夫也还有些误解,觉得它是‘贵族运动’,又听说它是‘绿色鸦片’,心怕上瘾了可不得了。打高尔夫需要有经济条件和时间,那会我的时间还不多,所以就没敢碰它。”后来万准觉得自己条件差不多了,就跟朋友去练习场学打,“想不到我一摸球杆就上瘾了,头一回打了一个多小时,心里、脑里都有它了。”万准笑着说。第一次练高尔夫,万准就已经能打到球了,“朋友说我悟性还不错,我自己本身协调性也算好。”

  以前还没打高尔夫的时候,万准觉得就那几个动作,很简单。可是随着自己对高尔夫接触的深人,他发觉“那种难是你之前想象不出来的,越打越能了解它的魅力。”万准认为高尔夫的“难”还分为不同阶段,“初学的时候,感觉身体不听使唤,看别人打得那么轻松,为什么我就打不远呢?到了更深层次,才发现在打球过程中控制人的状态和心理最难,当你的情绪忽然起了变化,就会立刻影响状态。”

  万准学球的时候没找教练,除了跟朋友学入门动作以外,接下来他都是靠看教学影碟、看书、上网上论坛浏览技术问答来学习。“可能我这个人比较爱自己琢磨。就好像解题那样,高尔夫提供了无数问题给我,我自己琢磨出解决办法,在实践中一试,如果成了我就会很开心。我不太喜欢由教练指导,别人告诉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没有经过自己的思索,那种学习的经验就不如自己的体验来得扎实,还是自己解题乐趣更多。”

  高尔夫塞满所有时间空隙

  万准现阶段追求的生活状态是“简单、充实、快乐”,而这些高尔夫都能满足他,“我现在的业余时间都是用来打球,不论上午、下午、晚上,只要有空我都会到练习场去,除了生活必需的时间,高尔夫塞满了我其他所有的时间空隙。”不过到练习场练球,在很多人眼里是很枯燥的一件事。万准可不这么认为,他说:“打高尔夫其实是跟自我的对话,在练习场一个人练球的时候你能达到很专注的状态去进行自己内部的交流。而且练球时吸引你不断击球的原因也是很合乎逻辑的,打坏了你会想重新纠正错误,打好了你会想保持这个状态,所以不管你上一个球打好打坏,你都会想打下一个。”

  万准自言自己比较少下场打球,“我这几年也就打过几十场吧,跟那些一星期打几场的没法比。”不过万准现在的成绩稳定在90 几,以他下场的频率来说算不错了。万准的诀窍还是“琢磨”二字,“在球场上状态最难控制,有时候失去了状态,我也要弄清楚自己打不好的原因,记住自己当时的感觉和遇到的情况,总结出经验。有一次我隔着小溪攻果岭,大概五六十码的距离,我一个短切,居然下水了,我当时心里就毛了。再打,还是下水了。”于是万准把心定下来寻找原因,发现原来是泥土较湿,他打深了以后泥吃住杆头把力量卸了大半。“后来我加大力量和幅度,这次就打穿了果岭,不过总算找到原因了,总结了经验,我比抓鸟还高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